苏州女子登顶珠峰第一人新计划!今年从北坡出发

2020年03月20日 20:52:2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去年5月成功从南坡登顶珠峰,苏州姑娘刘萍计划在2020年从珠峰北坡进行攀登,以实现自己从南北坡全部登顶珠峰的梦想。据了解,刘萍所在的西藏雅拉香波珠穆朗玛峰登山队已于3月17日取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登山许可,她将于4月6日至5月30日前往珠穆朗玛峰开展登山活动。

引力播

  2019年5月,苏州姑娘刘萍成功登顶珠峰,这是时隔10年后苏州人再次登顶珠峰,一时间刷屏朋友圈。归来后,刘萍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还被邀请作了多场演讲和分享活动。之后,刘萍的生活恢复了平静,但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去年底,她报名了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发起的2020年珠峰(北坡)攀登计划。“登顶珠峰是很早就定下的目标,通过努力达到这个目标,不仅让我获得了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也让整个人变得更加自信。”刘萍告诉记者,全世界共有14座海拔达到8000米的雪山,而她的计划是完成所有8000米以上雪山的攀登,也包括从南北坡全部登顶珠峰。

引力播

  2020年元旦,刘萍前往四川双桥沟进行了一次模拟攀登珠峰的技能培训,为今年从北坡挑战珠峰做准备。平时的训练则十分简单,一个是每天都要跑步、快走和深蹲,还有每周一次从灵岩山到树山拉练,从灵岩山爬到树山,再从树山徒步走到灵岩山,一共40多公里。刘萍表示:“虽然之后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没办法进行户外锻炼,但在家也一直坚持锻炼,影响不大。”

引力播

  3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准予2020年春季雅拉香波珠穆朗玛峰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决定。该登山队也是刘萍所在的队伍,一行21人,将于2020年4月6日至5月30日前往珠穆朗玛峰开展登山活动。根据计划,刘萍将于4月3日前到达拉萨为再次攀登珠峰做准备。

  刘萍坦言,高海拔雪山攀登在苏州还是一个十分小众的圈子,社会的关注度并不高,希望自己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雪山攀登,帮助推动苏州的户外运动发展和宣传登山精神。据了解,从北坡攀登珠峰比南坡难度要更大一些,目前完成从南北坡全部登顶珠峰的中国女性还只有两名。

  (来源/引力播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