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杨柳依依,归期犹及,我们继续坚守在武汉

2020年03月20日 17:0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韩小文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20日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41天,经过前面一个多月的固定夜班后,如今我们几位“木医战士”的排班与另一组进行了对调,开启了白班模式。

  最近武汉的天气逐渐放晴,早晨上班的路上,温暖的阳光透过车窗玻璃照进来,暖暖的,很舒服。道路两旁的田地里,盛开了金黄的油菜花,路面上的车子也陆续多了起来。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仿佛看到了希望和生机!

  天气变热,对于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我们来说成了一种新的考验。忙起来的时候,出几身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有些队友因为出汗闷热而出现了不适症状,领队老师对此也立刻出具了一些针对性办法来预防出汗虚脱问题。春日明媚,真想随时能够透透气吹吹风,但是我们知道,“战疫”还没结束,再闷再热也必须坚持!

  这几天我所在的病区情况逐步好转,入院病人明显减少。昨天进病房接班时,26床的叔叔问我:“小姑娘,我这房间都好几天一直就我一个人了,是不是没多少病人了啊?”

  “是啊,叔叔,其他病房也都有空床呢!”

  “唉,我也好想回家啊!看到大家都出院了,我这心里头就更盼望着回去了。”

  “别急啊,叔叔,很快你也可以出院了。心态要放好,相信过两天,你也就可以回家了!”

  对于长时间隔离治疗的患者们来说,这是一段难熬又漫长的时光,还好大家都挺勇敢,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在病房病友的鼓励下,在亲人朋友的期盼下,熬着熬着就熬过来了。每当看到出院患者走出病房,我们都会满心欢喜。你们走过了彷徨、寂寞、害怕、失望,走过了这些难熬的时光,走向胜利,走向明媚春光。人人都说,医护人员是英雄、解放军战士是英雄、志愿者是英雄、社区防疫人员是英雄……其实被感染住院的你们也是英雄,你们孤独而顽强地与病毒抗争,你们战胜了内心的恐惧与失望,忍耐了孤独与牵挂,打败了病毒和疫情,你们是自己的英雄!

  请你们始终保持信心,耐心地等待,请坚信,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家人团聚的美好在等待你们,春暖花开的日子在迎接你们。 

  在驻地,我们每天都要消毒、通风,无论什么时候下班回来都必须要做,以至于习惯后,闻到消毒水味就会有前所未有的安全感。除了日常的工作,我相信好的心态也是良药,所以休息之余,我会和曾洁老师一起到宾馆楼下去晒太阳……今天我们还收到了后方“娘家”邮寄过来的暖心包裹,里面有湿疹药膏、眼药水、清咽滴丸、修复面膜……对于现在满脸压痕、满身湿疹的我们来说,这些物品真的太需要了!

  看着“娘家”邮来的包裹,瞬间眼角湿润,内心满满的感动,此刻脑海里突然回想起出征时“家人”送别我们的画面,耳边回响起主任对我们的叮咛嘱咐!此刻,虽然我们分别在苏州和武汉,但这一瞬间我们的内心却跨越时空紧紧相连。 

  目前,部分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完成任务胜利凯旋,而我们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作为新冠肺炎收尾医院,任务还十分艰巨。杨柳依依,归期犹及,我一定会坚守到底,站好最后这班岗,与光谷院区的所有队友们一起为这场战“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