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斩关武一院 决战金银潭

2020年03月20日 15:13: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陈波 

  坐标:武汉一院

  时间:3月18日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牵动亿万华夏儿女之心江苏省人民医院第五批援鄂医疗救援队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疫情核心腹地,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仁医天使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在荆楚大地共同谱写了抗击疫情的壮丽篇章,“动静之间”彰显新时代中国医护的家国情怀。

  家——最强后援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幕幕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使我暗自下定决心时刻准备着奔赴抗疫第一线,履行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医院接到援鄂命令、发布选派队员通知时,老年医学科同仁踊跃争先,我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听闻我已报名参加抗疫一线时,有着五十年党龄的父亲热泪盈眶,未有任何异议,那一刻我深知一位老党员心中深切的家国情怀,盖过了殷殷的怜子之心。母亲得知我的决定,埋怨我为什么擅自做主,不知道自己感冒刚好,抵抗力还很差吗?!经过我耐心解释,也最终理解并支持。

  年幼女儿得知,激动如中大奖般欢呼雀跃时,我坚信孩子已经原谅我终日忙碌,疏于对她的陪伴,而我已然成了她心中的“超人”爸爸。爱人听闻我的决定,默默地为我收拾起行囊,简单的一句:“保重自己,家里有我,一定平安归来”,使我深刻感受到这个小家是我永远的港湾。是啊,我投身一线,却把后方千钧重担扔给了她,她何尝不是隐形的英雄。科室领导、同事接到我援汉消息,第一时间致电慰问,鼓励打气,亲点防护物资是否完备,询问家里是否需要提供帮助,让我强烈感受到来自科室大家庭的温馨、凝聚力和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这样强大的后援团,解除了我所有后顾之忧,使我义无反顾,慷慨激昂,奔赴抗疫战场。

  人民——苏鄂一家亲

  疫情当头,仁医天使们逆行出征,英勇守护武汉一院重症病房,在政府、社会团体、个人的支持及无私帮助下,在公安干警、志愿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后援保障下,同志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对危重症病人先后开展了呼吸机辅助通气、支气管肺泡灌洗、气管切开、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高危高难先进技术。

  在遵从指南共识推荐方案的同时,应用了尼达尼布、托珠单抗等抗纤维化及抑制炎症反应的一大批前沿药物,持续开展多学科协作诊疗(MDT)、远程专家会诊,不断总结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救治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治疗效果,形成了崭新的“江苏模式”,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抗击疫情的壮丽篇章,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封封感谢信,一段段深情的寄语,完美诠释了“全国一盘棋,苏鄂一家亲”。

  决战——“剑指”金银潭

  经过近两月来的日夜奋战,全国范围内疫情相继缓解,但武汉疫情形势仍较严峻,丝毫不能懈怠,响应国家的政策调整,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汉医疗队今起顺利结束对武汉一院的援助,短暂休整后即将转战,全力投入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

  这是一块异常难啃的硬骨头,是危重症救治的重中之重,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相信全体队员都将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战斗,最终的胜利属于我们,属于执甲白衣,属于中国人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