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看着重症患者康复出院 我们倍感欣慰

2020年03月20日 11:01: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 李莉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3月19日

  今天来到武汉已经39天,医院、驻地来回切换,虽然艰辛,但前方各类保障万无一失,团队战友互相扶持鼓劲,后方同事家人关怀备至,每天都活力满满。

  经过一个多月合力战斗,现存病例和新增病例数逐日减少,曙光已然出现,昨天首批江苏逆行勇士光荣凯旋,此情此景备感自豪和欣慰。

  我们苏州医疗队支援的同济光谷院区是最后保留的10家新冠肺炎收尾医院之一,主要收治危重症患者,部分患者生命体征尚未稳定,需要我们严密观察病情,做好生活护理,部分患者因住院时间长而出现紧张、焦虑情绪,需要给予心理疏导。

 

  欣慰的是首批收治入院的重症患者大部分已康复出院。唐解放爷爷是在2月11日深夜收住入院的,记得他当时呼吸极度困难,气喘吁吁地等候在收治通道内,医生,我闷得不行,快救救我!”“脉氧只有84%,快,我们扶你进病房!在大家努力下,唐爷爷很快吸上了氧气,接上了监护,用上了药物,气喘的症状很快好转。经过一个月的规范诊疗和护理,唐爷爷肺部感染吸收了,核酸检测转阴了,没有任何并发症发生,终于可以出院了。床位医生顾主任开玩笑地说,唐解放都康复出院了,我们的战役离解放也就不远了!

  作为最后留守的收治重症患者定点医院,接下来会接收其他待修复医院转来的重症患者,任务艰巨而光荣。说“医院是救死扶伤的阵地”,很荣幸我们在这个阵地上战斗着、坚守着,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阵地上,我们要做的是为这些饱受创伤的重症患者提供规范及时的诊疗和护理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患者病痛、担忧,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在胜利来临之前,我们一定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一定会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奋战到底,直到全面胜利的那一天,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春已至,相信大中国必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