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尽力帮助可爱的患者摘下口罩,感受春天的味道!

2020年03月20日 09:39: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护师赵柳华

  地点: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3月19日

  3月19日是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的抗疫征战的第40天,时光匆匆流逝,回忆起这段日子,有汗水陪伴,有温暖相随,思念必不可少。

  乘坐14:00去上班的班车,同事们一路谈论着第一批苏州援鄂医疗队凯旋回苏的场景——警车开道,为载着首批返程的江苏医务人员驶向机场的大巴车开路,各交通要口,交警列队停车,站成一排,向医疗队的车辆敬礼送别,小区居民在各自阳台挥手告别,简单的“谢谢白衣战士”让大巴车上的医疗队员们潸然泪下,纷纷打开车窗向交警告别、向武汉英雄人民告别,文字和画面让我也湿润了双眼!

  思绪万千地来到隔离区,刚进舱不久,就接到外面护士长的短信,现在要来2位新病人,一男一女。正当大家准备好迎接新病人的时候,却发现没有男病人的空床位,这可怎么办好?

  我们迅速进行一个个空床位排查,发现36床老奶奶一人住一间,可是她一直比较焦虑,不愿意和别人一起住。如果能够说服她搬到隔壁房间,和其他病人同住就解决了。经过大家的努力,老奶奶同意今晚暂时和新来的男病人同住,明天白天再调剂床位。 我们向新来的男病人说明情况,他非常通情达理,说:“没有关系的。”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和老奶奶很快就熟悉了,如同一见如故的朋友,也像久逢相聚的亲人,聊聊家常,关心着对方,一幅和谐的画面,让我宽慰了很多。

  在平时的工作中,就是这样一件件小事感动着我。尽力去帮助那些可爱的患者,让他们能摘下口罩,感受春天的味道,我相信,归期指日可待,胜利很快到来,加油,武汉!加油,武汉的英雄人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