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 吸痰护理的“扫雷战士”:每24小时经历着超过240次的冲击

2020年03月18日 10:4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毛二莉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时间:3月17日

  自从接管武汉一院的重症病房后,我和队员们已经整整工作了32天我们的任务是接收所有危重症患者,工作可谓是“重中之重”。

  危重患者出现不可逆的严重缺氧时,必须气管插管当患者插管成功后,人工气道的管理才是决定患者生命最硬核的技术之一

  我们的重症监护里同时有6个气管插管和两个气管切开的患者,平均每天气道至少吸痰240次,每次吸痰操作,都要面对随时从气道喷溅的痰液,如此零距离的接触气溶胶,还有呼吸管路断开的一瞬间冲出的数以万计的病毒,我们的工作犹如踩雷般的危险但是我们深知吸痰的重要性,只有把痰液排出来,患者肺部感染才会减轻肺部顺应性才会好转,患者才能有效通畅地呼吸,脉氧才会上升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吸痰护理队的队员们身着厚重的“铠甲”,每24小时,经历着超过240次的冲击,犹如防弹衣下的“扫雷战士”我们护理人不害怕,因为有最大保障的防护体系,最优质战地护理部的循证创新举措,帮助我们与病毒一战到底,创造一个个生命的奇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