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春已至,城已醒,归可期

2020年03月17日 14:42: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心血管科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治医师 殷人麟

  地点:同济医院

  时间:2020年3月16日

  37天前,踏上武汉这片土地的那个夜晚仿佛还近在眼前。下了飞机后,大家的神经都绷紧了,相互提醒戴好口罩;原本戴着口罩的,也下意识地捏捏鼻梁,以防密封不严。

  从机场到驻地宾馆,大巴车风驰电掣,畅通无阻,从窗户里透出零星的灯光,让人有种压抑的感觉。我当时心想:要不是疫情,武汉的夜景应该也是蛮漂亮的,武汉的街头应该也是人头攒动。 

  转眼间,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工作已经一月多了。每天医院、驻地,两点一线,工作环境从陌生到熟悉,工作状态也一天天更好。越来越多的病人出院就是曙光,在院病人和新增病人数明显减少就是希望。

  虽然白袍加身,口罩遮面,我们看不到彼此的脸,但是仍能感受到团队成员彼此的关心和爱护,和同济战友之间的惺惺相惜以及武汉人民的感恩。党和政府对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以及保障,让大家觉得温暖,更觉得使命在肩。我们的大后方,大量的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承载着全院职工的牵挂,源源不断地向武汉输送。医院领导关心我们的安危,尽全力解决我们后方家人的需求,减少我们的后顾之忧。

  现在,武汉新增确诊已降至个位数,疑似病例也明显减少。这是武汉的第一朵“报春花”,但武汉离胜利还有最后一公里。在这关键时刻大家一定不能麻痹,再鼓一口气才是正道。马路上的车辆多了起来,骑自行车的偶尔可见,春已至,城已醒,胜利在望,归期可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