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曾经病重的爷爷如今康复出院啦!

2020年03月17日 14:42: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主管护师 唐丽雯

  时间:3月15日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下午三点,我准时进入病房开始接班。走到52-54床的门口,上一班的小伙伴告诉我,这一间里的三个病人都是新来的,情况比较稳定,进去查看一番后也确实如此。走出门后,我却想起了刚出院的52床的老爷爷,回忆起他出院那天的场景。

  我很清楚记得,那天我是早上9点进入病房,交接班的时候,上一班的老师就跟我说,“今天52床要出院了!”我当时挺高兴,因为这个老爷爷算是我护理的病情比较严重的一位。交接完毕后,我就去了52床边,老爷爷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我对他说:“爷爷,你今天要出院了,但是先要在这里等车子来接你,我先帮你整理东西好吗?”爷爷笑着连连点头。我帮他整理好生活用品,把他出院时要穿的衣服收拾好放在床边,爷爷全程都是笑着看我。要知道他之前病情严重的时候,整天都是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谁都不太愿意理的,现在这个情况我是真的很欣慰。

  爷爷因为双上肢肌力减弱,生活上需要我们的协助,我们每次都会给他喂饭。这位爷爷的饭量其实很大,而且很喜欢吃肉,出院这天的午餐里有个大鸡腿,我给他喂饭的时候好像都能看到他眼里在放光!每次给爷爷喂饭时,他总是担心会耽误我们的时间,所以吃得特别快。我对他说:“爷爷你慢点吃,我们有时间!”然后他对我笑笑,又继续大口吃饭。

  我想起在他病情加重的那几天,爷爷的小便量减少,需要多喝水,可他每次都只喝一点点,我们就想方设法地哄着他,对他说:“爷爷,你只有多喝水,才能早点出院,你的女儿还在等你呢!”说完,他就会像有了动力一样,咕噜咕噜地大口喝水。因为这位爷爷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女儿,在他刚住院的前几天,他总是闹着要出院,因为语言问题,我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甚至有时候觉得他在无理取闹,直到我们求助了本院的老师充当翻译,才恍然大悟,爷爷是担心在隔离区的女儿,想回去照顾女儿。知道原因后的我们,立马安慰他,“只有自己身体好了,才能回去照顾家里人,才能真正和家人团聚!”爷爷这才终于好好地配合治疗。从这位爷爷入院到病情加重再到如今可以坐在床上和我简单的交流,哪怕是听不懂的方言,我也觉得很欣慰。

  每次有患者出院,我都觉得我们的辛苦是有回报的,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向往着春暖花开,向往着家人团聚,也向往着每一位病人的康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