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条播放量近200万!南京“斑鸠妈妈”直播孵蛋走红

2020年03月17日 11:58: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单条视频浏览量近200万!近日,南京的邓女士在抖音上火了!随着天气转暖,两只斑鸠飞到邓女士家的窗台上筑巢孵蛋,这对“不速之客”的“宅家日常”被邓女士用小视频的形式分享到网络上,圈粉无数。

  窗台偶然迎来斑鸠筑巢 随手记录没想到会火 

  邓女士住在南京紫金山附近,周边生态环境良好。2月26日,两只斑鸠飞过窗外,她并没有特别在意。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两只斑鸠不仅在她家的窗台上“安营扎寨”,还附带了两个尚未出世的新生命——斑鸠蛋。

  邓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自家窗台上有了斑鸠窝之后,感觉生活突然充实了起来,每天也多了件记挂的事。

  开始是想看看它们还在不在、有没有弃巢,后来就想给它们弄点吃的,再后来每天关注它们好像成了习惯,总想看看小斑鸠有没有孵出来。邓女士说,自己平时热衷于刷抖音看直播,所以第一时间就想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当时没多想,觉得做个视频日记也不错,于是就有了坚持每天更新的念头” 。

  第一条视频发出以后,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但令人惊奇的是35日那一天。当天的视频里,邓女士给斑鸠弄了点麦片吃,又喂了点水。然而,这个举动引起了网友们的争议。 

  “有的说,不要给他们弄吃的喝的,它们有生存能力;有的说,需要给它们喂食,但是不能喂麦片,要喂大米、小米、绿豆之类的;还有的说,要喂虫子。”邓女士表示,网友们的意见五花八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讨论,这条视频的浏览量也暴涨到近200万。

  近万名网友在线看孵蛋 刷屏留言“我手机是不是卡了”

  37日,邓女士首次通过直播向网友们展示斑鸠孵蛋的全过程,当时采用的是慢直播的方式,就是我把手机架在窗户里面,对着孵蛋的斑鸠”。

  第二天,她又开了一次直播。“这次特别巧,上午10点半左右,另一只斑鸠来‘换班’,正好镜头对着它们,两只鸟先是互相走近,面对面站着,然后忽然互相点头拍翅膀,似乎是什么仪式。

  邓女士回忆,大概有近万名网友进入直播间观看两只斑鸠孵蛋,刷屏最多的评论是我以为我的手机卡了我竟然在看一只鸟孵蛋它到底动没动 

  最大受益人是儿子 仍会不定期更新直播

  谈到自己作为“斑鸠妈妈”走红的经历,邓女士坦言,自己只是想通过镜头来记录生活的美好。“主要的受益人是我儿子,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很生动的动物观察课。”在她看来,儿子不仅可以观察斑鸠怎样筑巢、孵蛋,以后还可以了解到怎样喂哺、照料小斑鸠,这些是在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 

  目前,斑鸠蛋还没有孵化出来,两只斑鸠不怕风吹日晒雨淋,依然勤勤恳恳地蹲在那儿。虽然复工后无法保持每日更新的频率,邓女士表示,“只要周末有机会,我还会把直播做下去,也欢迎网友们来围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刘雨薇;视频/周胜男;编辑/刘静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