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患者的牵挂便是最大的幸福

2020年03月17日 13:5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江苏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盐城市阜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 朱明星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时间:3月17日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

  我对此深以为然,到武汉抗疫迄今为止已将近一个月了!出发前我们刻苦练习各种护理操作,熟悉应对各种突发卫生事件的处置,做足了准备工作,因此到疫区病房后即便是在戴着三层手套和护目镜及防护面屏的情况下,各种护理操作对我们来说也都得心应手!我们很快就适应了!

  昨晚我像往常一样来到病区接班!6床的新病人因子宫内膜增厚少量出血需要多加关注,我每给她量一次生命体征她都深感歉意的说:“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心里害怕,但是让你们跑来跑去的实在太辛苦了!”我笑着安慰她说:“别怕,有我们在呢!我们就是为了你们的健康而来的,不要怕麻烦我们,安心休息就好了,剩下的都交给我们!”

  川端康成说: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确实,凌晨的夜晚总能让人静下心来思考更多的东西!曾经的九省通衢之地、繁华昌盛之都,在霎那间按下了暂停键,绚烂多彩之城突然黯然失色,没有了往日的活力!疫情下的武汉人将自己隔离在家已长达月余,且解封之日尚未可知,他们承受着巨大压力、恐惧、仿徨、烦闷、抑郁、焦虑…不在其中,你很难想象湖北武汉为这次疫情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正如钟老所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都是真英雄,有国家及各民族做支撑,相信武汉一定能渡过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面八方的新鲜血液不停的注入湖北,各省均以掏光家底之势援助湖北各市,各个医院也都将自己的精锐之师送往湖北,他们不计报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只为用血肉之躯铸成一道铜墙铁壁,以保护这一方土地及数千万兄弟同胞!

  这一个多月来,全国人民像是做着同一个噩梦!但是别怕,噩梦醒来就是黎明!现在黎明的曙光已悄然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曦。外面街头巷尾的樱花已次第开放!相信在不久后,我们便能再次醉以当歌,共赏繁华!

  附:患者出院感谢信(其中朱明君应为朱明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