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青年救援队:开展公益消杀 为校园防疫助力

2020年03月14日 15:2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至关重要。这两天,苏州常熟市的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主动请战,提供环境消杀公益服务,助力学校做好开学前的校园防疫工作。

  常熟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孝友中学开展消杀作业,这已经是他们进行防疫消杀的第64站。

  队员们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身背重达80斤的消杀装备,对教室、楼道、走廊、卫生间、图书室、食堂等场所进行喷洒消毒。据悉,队员们白天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只能利用晚上及周末的时间,为有需求的学校提供防疫消杀服务。

  夜色笼罩下的孝友中学,两幢教学楼30间教室灯火通明,8名队员相互配合,用近两个小时完成了消杀作业,确保彻底消毒、不留死角。

  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队长徐静霞介绍,因为消杀工作也是救援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他们在各类大型灾难救援中积累了一定的消杀经验。此次在为学校提供义务消杀服务时,对消杀物品的选用更严谨。

  孝友中学党总支书记邵树铭表示,疫情期间,队员们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为学校服务,他们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常熟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走进学校、企业、工厂,总消杀面积达93.2万平方米,相当于130个足球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蕴 常熟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