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东南大学校友、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王烁同志不幸因公殉职

2020年03月14日 20:59:5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4日,广东卫健委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王烁同志3月13日傍晚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因公殉职。

  公告全文如下:

  王烁,男,1984年1月生,中共党员,国家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2020年3月13日傍晚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因公殉职。

  我们对王烁同志不幸因公殉职沉痛哀悼,我们为失去一位在援荆抗疫一线并肩作战的优秀战友深感悲痛,向王烁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

  前方指挥部

  2020年3月14日

  据了解,王烁是东南大学校友,于2002年至2007年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求学。东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到,在校读书期间,王烁成绩优异、性格开朗、热心助人,给同学们留下笑容暖心、执着勇敢的印象和回忆。

  毕业后,王烁长期从事公共卫生事业,一路成长为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的业务骨干,作为国家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和巡回督导队成员,在湖北荆州战“疫”一线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王烁在他2月18日的微信朋友圈里,曾慨然写到:“云水入荆湘,古来鱼鸟乡。新冠毒,很嚣张,荆楚大地尽肆虐。精兵猛将出南粤,不查真相终不还!”

  东南大学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悼念王烁:王烁校友是东南大学的骄傲,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东大人为家国勇于担当、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东南大学为有这样一位好校友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校友而感到震惊与悲痛。王烁的精神和事迹体现了公卫人的责任,体现了东南大学毕业生的担当,也必将感召更多的东南大学学子发扬他的精神,为中华民族 “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亲爱的王烁,一路走好!

  战疫必胜,告慰英雄!

  (来源:东南大学、人民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