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孩子都应被呵护!淮安盱眙民政为孤残、困境儿童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年03月07日 17:29: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院实行了全封闭管理,谢绝一切形式的慰问探视,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吃住在院内。”淮安市盱眙县儿童福利院院长邵小燕告诉记者,目前院里有54名儿童,为了把疫情隔离在院外,全院工作人员们已经几个星期没有回过家了,“我们副院长的儿媳妇刚生了小宝宝,但是她没有时间去照顾,因为这里的孩子更需要照顾。”

  儿童是最脆弱、最需要帮助的群体,特别是儿童福利院内的孩子,抵抗力更弱,甚至有的孩子还不能自主表达不舒服的情况。盱眙县民政局把保护好这些孩子作为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争取支持。“全力保障儿童福利院的物资供应,防疫物资必须充足!”从疫情发生以来,盱眙县民政局局长王静就一直紧盯福利院防疫物资供给情况。目前,福利院医用口罩、防护服、护士帽、 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均准备充足,可以满足日常防护需要。同时,儿童福利院还与盱眙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建立了绿色通道,对于院内出现感冒发烧轻症的儿童,在院内设置的临时隔离室隔离居住,同时通过“绿色通道”联系儿科医生在线会诊、上门诊断并全时监控身体变化情况;症状较重的儿童,立刻通过“绿色通道”安排专车第一时间送诊,确保所有孩子都能得到及时救治。

  “现在是特殊时期,有情况就要特别重视、特殊对待,无论如何都要解决困境儿童上网课的问题!”盱眙县淮河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淮河镇某村两名困境儿童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同生活,家里没有安装宽带,无法上网课。淮河镇民政办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村委会上门装上了无线网,让孩子得以顺利上网学习。

  此外,在疫情刚发生时,盱眙县民政局还通过简化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相关办事流程、提前拨发全县1-3月份困境儿童养育补助费153.28万元,为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苏晨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