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2月26日 17:5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江苏各地各部门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在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随着门诊有序恢复,来院就诊人数明显增多,医院防控毫不松懈,医院急诊科主任顾铭忠介绍:“我们急诊是一个特殊的岗位,接触的病人相对较多,而且我们是24小时全天开诊。我们严格按照一医一患的要求来完成就诊的相关任务,抢救室病人的陪护也是严格按照一护一患。”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江苏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一厂生产厂长陈兵表示,在切实保护广大职工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精心精细组织复工生产,真正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在把好门、管好人、消好毒、优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复工生产的步伐,做到控疫情、稳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争取今年销售增幅8%以上。”

  为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在徐州,一“辆”回乡就业直通车,开进了铜山区。通过精准定位、对口单招等一系列举措,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为就业者提供保障。徐州淮海新能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珂表示:“政府的扶持对企业运营进行了一个有力的保障,我们一定要保稳我们的就业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淮安出台了13条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并有序组织2020年市重大项目及年初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75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复工。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表示:“我们要按照要求,全心全意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积极协调各个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帮助企业尽快释放发展动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周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