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全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5日 20:07: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加速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助力外贸企业稳定发展。

  【全省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江苏台记者王鹏说:“这里是龙潭长江大桥的建设现场,目前近200名建设人员回到工地。大桥南塔主墩筑岛平台的建设,以及临时驻地的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复工。”

  龙潭长江大桥全长4.925千米,是南京都市圈重要的过江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大桥建设指挥部与属地政府紧密对接,通过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完成了复工方案的报备和批复工作。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现场副指挥长岳红宇说:“目前作业人员进场全部采用点对点、包车和自驾方式返厂,近期我们又联络了防疫管控部门,对新进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确保他们健康进场。”

  目前江苏重点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已实现全面复工,常宜、溧高高速公路正进行路面和附属工程施工,宜长、高宣等高速公路以及南京长江五桥等出省通道和过江通道也在防疫安全线内有序复工。截至25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管理的11个项目在场人数近5000人,更多返岗人员正分批分次进场。

  【江苏各地出台“惠外”举措 助力外贸企业稳定发展】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外贸企业在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难题。苏州出台"惠外12条",包括加大进出口信保补贴力度、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等。无锡也发布实施稳外贸企业发展的12条政策,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进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给企业吃下定心丸。目前南京全市已有3836家外贸企业复工,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接近100%。徐州创新推出"外贸复工贷"专属金融服务,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红豆集团常务副总裁、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敏君说:“在出口的信用保险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的补贴,我们也是向银行去争取了低息贷款,这样的话我们的资金成本就能够大幅度降下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陈晓风 王鹏 何斐  供片台/无锡台 徐州台 苏州台 宿迁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