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方舱里,他们叫我“武汉媳妇”!

2020年02月25日 15:4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句容市石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巫章娟

  坐标: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日期:2020年2月25日

  提前设定的闹钟在凌晨4点准时响起,起床,洗漱,换好衣服……连日来练就了娴熟的动作,连穿尿不湿也驾轻就熟。快速登上去往方舱的班车后,我们都利用这短暂的时间闭目养神。

  “巫护士,今天又是你的班啊”,“小巫,我今天比昨天好多了”,尽管我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前几日进舱的患者都能很快分辨出我来。可能是工作中爱开玩笑,或是冷不丁说上几句武汉话的缘故,我与患者之间的相处变得格外轻松愉悦。

  今天,一个老病号指着我,向新入舱的患者介绍:“这个护士是我们武汉媳妇,有什么事就找她!”说完,他还拿起笔,在我背后写上了“武汉媳夫”四个字。意识到写了错别字,他又不好意思地试着去擦掉,我打趣道:“同样的九年义务教育,就数你最优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除了日常体征监测,发药和病情记录以外,运送病人服用的药物、分发餐食、搬运生活物资,也是我们每日必不可少的工作。每当遇到这些较为繁重的工作时,这群可爱的患者们都会自告奋勇地加入进来。看着他们一边坚强地与病毒作斗争,一边还对我们充满关心与善意,我的所有疲乏不适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群勇敢的人,在疫情期间上演着一幕幕光荣的、刻骨的、热血的,又略带悲怆的故事,才成就了这样一座“英雄之城”。这些人,注定都将要被写进人们的心里,写进口口相传的故事里。

  今天,80多岁的外公也来电了,这让我有些手忙脚乱。因为出行时,我并未告知他老人家,不过电话那头,他不仅表示理解,还鼓励我说,除了我弟参加两次阅兵让他觉得无上光荣外,现在我这个抗疫前线的战士也是咱们家的英雄,他为我感到骄傲。电话里,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我的安全,我向他再三保证后,老人家才依依不舍地挂断了电话。

  此刻的武汉,此刻的中国,每分每秒都有感动在发生,每个人也在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英雄赞歌。2020年的这场战“疫”,注定将以斗志昂扬、充满中国红的色调,永载史册。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邰玉龙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