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一证”搞定跨省“上班族”的烦恼事

2020年02月20日 11:1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与上海市嘉定区签订《嘉太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保障城市运行合作协议》,建立健全嘉太两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月17日下午,共同出台了《嘉太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工作通勤证办理指南(试行)》,将从严防控与有序复工有机统一起来,切实解决嘉太两地企业跨省通勤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助力。

  太仓市浏河镇地处沪太两地交界处,有着约12公里的省界线,当地超1/4的规上企业管理层都居住在上海嘉定,每日往返嘉浏两地是刚需,但根据现行规定,“到浏河上班后可以回嘉定,回去之后被要求居家观察”。

  为了解决他们“有班上不了”、“有家回不去”的窘境,浏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嘉太两地工作通勤证办理指南的文件精神,迅速明确责任单位(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即组建通勤证办理组,连夜准备,次日上岗,并于签订的当天16:30通过“浏河发布”微信平台对外公布这一举措,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转发微信,最大限度的将这一好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企业和职工。

  办理过程中,针对符合身份信息、居住信息、无疫区接触史、隔离期满等筛查条件的员工个人,企业汇总营业执照、员工身份证、照片等相关资料并提交审核无误后,核发《工作通勤证》;针对车上人员皆满足同上筛查条件的通勤班车,由企业提交营业执照、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乘车人员明细表、行驶证、驾驶证等必要材料,经审核无误后发放《车辆通勤证》。

  2月18日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办证大厅一派忙碌,前来咨询、办证人员络绎不绝,通勤证办理组线上线下齐开工,积极答复企业咨询,仔细核实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在全组人员的努力下,46分钟便诞生了首张《工作通勤证》,企业办理人员对快速出证高度点赞! 

  首张通勤证办理者徐女士表示,“前些日子她还在为复工通勤的问题发愁,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大难题,为嘉太两地政府点赞!为浏河速度点赞!”

  截至2月19日11:30,勤证办理组核发《工作通勤证》107张。太嘉两地卡口疫情查验点对双方核发的通勤证采取互认机制,并在双方交界处的华亭卡口分别开放对向绿色通道,在确认人(车)、证信息一致且体温正常情况下予以快速放行,极大地提高了省际道口管控及通行效率。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