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姑苏区开出“助企服务专窗” 提供“一站式”帮办服务

2020年02月19日 19:4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目前,企业正加速复工复产,为解决实际困难,各地纷纷出台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应对疫情助企服务专窗”,把涉及行政审批、市场监管、人社、税务等多部门业务整合打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帮办服务,实现一次高效办结。最近,某医药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希望尽快在经营范围中增加“消毒剂、医用口罩和医护人员防护用品销售”,专窗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在线辅导,使其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应对疫情,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8项助企服务,包括升级预约服务、提倡“不见面”审批、实行远程身份“电子认证”、落实容缺机制等,并强化专职代办,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下午,相城区的这个广场上,小巴车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确认现场人员及相关物资。此次,他们一行40余人将分成三组,分别前往安徽六安、河南三门峡和河南洛阳。

  此次赴外招聘的,包括了来自全区20多家企业的人事负责人。黄桥的这家电子制造企业,企业复工率已达70%,但仍面临人手紧缺问题。  

  这家餐饮店店长告诉记者,餐馆已经停业17天左右,一直期盼着早日复业。近期,相城区开辟通道,对为群众提供基本生活需求的个体工商户,鼓励其在充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优先复业。提交申请一两天后,经过工作人员入店检查,他们已顺利复业。

  据了解。新政发布一天多,当地已有912家个体商户提交复业申请,281家通过了审核。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