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公告

2020年02月19日 19:04: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月1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公告。

  改变审批服务方式

  倡导“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实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办”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链接相关业务模块,按程序办理。“邮寄办”邮寄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邮编:210036。“预约办”预约电话为:025-83666103,83666111。办理“三品一械”广告审查,主要采取“预约办”、“邮寄办”方式。

  维持相关许可证有效期

  暂停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现场评审。已经受理的现场评审,待疫情结束后实施。相关许可证有效期到期按如下方式办理。

  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延续导致许可证书过期的生产企业,可先办理许可证有效期延期,在疫情解除后再按规定提交材料办理延续。

  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证、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或换证申请已受理但因疫情暂停评审导致证书有效期过期的,可在证书原有效期基础上申请延期6个月。鼓励符合条件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采用自我声明的方式免评审换证。

  无损检测人员资格证书有效期届满不足12个月,申请换证的,可以免考换证。新取证考试待疫情结束后开展。

  建立行政许可应急绿色通道

  对申请增加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应急物资经营范围的省局登记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快速完成市场主体登记。对于检验检测机构申请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检验检测能力扩项的,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