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出发前,她给父母留了一封信:对不起,我去武汉了……

2020年02月19日 16:13: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7岁的宜兴市人民医院护士唐慧琳是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她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请战奔赴武汉。临行前,她给父母留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夜深人静时,看着手机上湖北同仁们奋斗的身影,我会心酸会流泪,我想着能去替他们一会,让他们哪怕休息一下也是好的,或许这就是职业带来的责任感吧”。现在,看到女儿在武汉“战疫情”,唐慧琳的父母心中除了牵挂,更是满满的骄傲。

  唐慧琳的妈妈闵阿姨告诉记者,春节前夕,江苏召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时女儿就想报名,但在爸爸的劝阻下放弃了。看到全国和湖北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抗击疫情,自己却帮不上忙,整个春节,女儿都闷闷不乐寝食难安。

  唐慧琳忍不住写了一封请战书交给医院上级,2月8号晚上10点多,她接到医院通知,她被选入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随后,她一边收拾行装,一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

  闵阿姨说,唐慧琳的手腕因为囊肿动过手术,过度劳累就会疼痛难忍,这是她最心疼和放心不下的。可女儿却说,“轻伤不下火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我这点小疼算什么”。

  2月9号一早,父母开车把唐慧琳送到医院,叮嘱一番之后,女儿塞给母亲一封信,并特地嘱咐他们回家以后才可以看,在告别后的女儿回家路上,闵阿姨忍不住打开了信封,信中写道:

  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们读到这封信时,我想,我已经在等待集合了,很抱歉匆匆告诉你们我要奔赴湖北的消息,连思想准备都没有给你们时间,我有愧,但我不悔。

  愧的是你们生我养我二十七载,我却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你们我要去往前线的消息,让你们为我担惊受怕。我知道,你们爱我,非常爱我。妈妈叫我“宝贝”,爸爸说我是他的“千金”,我是你们的心头肉,你们舍不得我拿自己的身体甚至是生命冒险。

  但爸爸妈妈,我不后悔我去前线这个决定,或许你们觉得我是逞英雄,是不成熟。但这个决定我经过了深思熟虑。第一批支援的时候,爸爸不同意我去,所以我选择了没有报名。但你们不知道,休息在家,夜深人静时,看着手机上湖北同仁们奋斗的身影,我会心酸会流泪,我想着能去替他们一会,让他们哪怕休息一下也是好的,或许这就是职业带来的责任感吧。虽然曾经不爱这个职业,但当我踏上这个岗位,从病人对我说“谢谢”的那一刻,从遇到这么多关心我爱护我的同事开始,我的内心已经认可了这份职业。我想去帮帮湖北,哪怕我的力量很小。我也热爱这个国家,虽然没有入伍成为军人,但对国家的热爱一点也不会少。疫情也是战争,抗疫也是抗战,我想,也愿意为维护、保护国家而战。

  自古忠孝难两全,对你们、对爷爷奶奶以及其他关爱我的人,唯有“抱歉”二字,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女儿 唐慧琳敬上

  2020年2月9日凌晨

  女儿的信,闵阿姨是哭着看完的,旁边开车的唐爸爸让她念信的内容,她却一直哽咽着念不出声。现在回想起来,女儿之所以让他们回家以后再拆信,是不忍心目睹母亲难受哭泣。

  闵阿姨说,她从小就给女儿讲外公当年参加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故事,女儿一直以外公为荣,一心想着参军报国,去年报名参军因为体重超标没能入选,如今,疫情当前祖国有难,正是她报效国家实现夙愿的机会,也是她义不容辞的使命。

  2月9号傍晚,唐慧琳抵达武汉,第二天进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按照妈妈的要求,她每天从医院回住地以后,一定会一边吃饭一边和父母视频报平安,她说,她在武汉被照顾得很好,保障措施很全面,她很安全,请家人放心。闵阿姨说,从女儿出发那一天起,她的心也已跟随女儿和武汉紧紧连在一起了,“希望武汉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童森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