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励志哥伏培建捐献“一份难以拒绝的心意”

2020年02月18日 20:03:0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7日下午,泗洪县金锁镇27个镇、村防疫检查点上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来自金锁镇大门村村民伏培建一家送来的大碗面、奶茶和饼干等物资。

“特别感动,但是我们不能收!”

  伏培建是泗洪县金锁镇大门村人,是一名脑瘫患者。在过去的一年,《宿迁晚报》、速新闻曾多次报道他每天躺在床上,通过两根手指操作电脑为用户进行网站搭建、App开发、视频宣传片设计等,成为了一名“网络工程师”,创造了月入万元的创业故事,伏培建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励志哥”。

  在这场全民阻击防疫战中,伏培建虽然行动不便,但他想贡献力量,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战“疫”。

  “我虽然不能走路,但我在家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希望也能成为这次疫情防控中的一员。”2月14日,记者的微信上收到了伏培建发来的这样一段话。

  伏培建告诉记者,虽然不能走路,但是他时刻通过网络、手机关注疫情发展,看到医护人员和防疫一线人员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也想帮一点忙,想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点钱。

  当日下午,记者和金锁镇大门村支部书记王闯一起来到伏培建的家中,伏培建再次表达了他的想法。

  “培建,我们听说了你的想法,特别感动,可我们不能收。”王闯说,现在村里的物资储备都很充足,不需要捐赠。

  “我通过这几年的创业,生活过得不错,现在不愁吃,不愁用,政府甚至还给了我一笔创业资金,我想把这笔钱回馈给社会。”伏培建坚决地说,这是他的一点心意,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原来,泗洪县残联在2019年奖励给伏培建1.5万元创业资金,他一直没舍得用。伏培建认为,这笔钱一定要用在更加有意义的地方。

  “我要做志愿者,这些心意请收下!”

  2月17日下午,伏培建的父亲伏焕勇、弟弟伏培轩以及其舅舅王建军,用自家的小货车拉着100箱大碗面、30箱奶茶和饼干等物资出现在了各个村口的检查点。

  “这份心意我实在拒绝不了。”王闯告诉记者,多次拒绝伏培建的捐赠后,他一直打电话、发微信表达自己的心愿,后来实在被他的这份心意感动。除了捐赠,伏培建为了支持防疫宣传,还把自己建立的网站广告位换成疫情宣传内容。

  最终,伏培建的父亲开着货车,通过一家批发超市购买到物资后,花了3个多小时送到了27个防疫检查点上。

  “全民都在为防疫出力,我也要尽力,谢谢你们帮助我实现心愿。”伏培建说,虽然经历过很多困难,但是一路上遇到很多人的帮助,所以也想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希望这点心意大家能收下。

  (来源:速新闻 编辑/sh)责任编辑 王姗姗 肖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