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们撕下各自标签,组成“江苏医疗队”这个有爱大家庭!

2020年02月18日 14:00: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ICU护师 汪静波

  地点: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队

  时间:2月15日

  算算时间,今天已是援鄂的第七天。还记得接到通知的那个晚上,看到ICU护理名单上的肖佩华主任、李莉护士长,我们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内心更加坚定。

  她们像妈妈一样,出门的时候,不时会回过头看看我们,怕我们走丢了。休息的时候,反复叮嘱我们好好休息,多吃点,保存体力。天气变冷的时候,一直提醒我们多穿衣服,别感冒了。

  2月11日20:00,李莉护士长带着我们出发去医院。路过安静的街道,公交车一路前进,我们便很快到达医院,进入病区。更换防护服的房间从早到晚一直有人忙碌着,大家相互帮助,彼此检查,不遗漏任何细节。带上口罩,大家只能通过胸前后背的名字来辨认。

  工作三个多小时的李莉护士长在讲述病情变化的时候,我们能明显地发现她讲话的语速比平时慢了一倍,说说停停,黄色防护服也随着呼吸起伏。李莉护士长总是默默干活,尽力分担,有什么事也不会多说。所以在上班前,王菁老师和晓青老师都会提醒她,“千万不要熬,有不舒服的地方要说出来,我们还有其他队员可以顶上去。”但李莉护士长每次都能坚持到下班。


李莉护士长

  我们每个人都想尽自己所能来帮助这些患者,他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带给我们莫大鼓励。“谢谢江苏医疗队,你们真是厉害!”一位病患阿姨虽然半卧着吸氧,说话费力,但也不忘关心我们,问我们是否吃得惯武汉的食物……

  虽然我们是来自苏州不同的医院,但现在的我们是一个团队——苏州一队,是E3-8的医生护士。我们撕下各自的标签,组成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共同为救助这些患者付诸努力。

  今天中午一场大雪在外悄然飘起,很快白茫茫一片,作为苏州人看到这场景很是欣喜。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我们定会早日见到胜利的彩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