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江苏各地保障“菜篮子”充足稳定

2020年02月17日 08:2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5日,一场雨雪侵袭江苏,让疫情期间的蔬菜运输“难上加难”。我省各地纷纷采取措施,保障市民“菜篮子”价格平稳、货源充足。

  2月16日上午,记者走访南京多家菜市场和生鲜商超发现,其中盒马等生鲜商店,菜价没有大幅波动,还是保持往日的价格。

  在位于建邺路的科巷菜场建邺路店,大部分蔬菜菜价平稳,芦蒿、黄瓜等价格较高的绿色蔬菜,有一两块钱的上涨。市民王根平说:“价位差不多,没有明显涨价。我买了青菜、芦蒿、肉。青菜在一块五,有的两块。芦蒿我买摘好的,20块一斤,以前18块、19块,比较稳定。”

  在宿迁市宿豫区华东农业大市场,不少蔬菜供应商正在装卸菜品。由于降雪,不少供货商的运输车辆都没有及时到达。

  不过,由于前期备货充足,前来采购的商贩也都满载而归。蔬菜供应商说:“跟平常一样,一天进两三吨货,保证这些来进货的都有货拿。基本上货都能进到,就是价钱有点高了。”

  华东农业大市场行政部经理陈苏娟介绍,由于此次雨雪天气,菜价还是出现了短期小幅上涨,但在供货量方面,还是比较充裕的。到目前为止,华东农业大市场每天供货量800吨左右,比前一段时间上升了300吨。

  在淮安市淮安区大润发超市生鲜蔬菜区看到,货架上各类新上架的蔬菜、瓜果、肉类供应充足,即使是雨雪天气,价格也与节前基本持平,市民们选购也更加理性,不再囤货。

  淮安区居民杨女士说,本来以为蔬菜应该挺难买的,结果到超市一看,不但价格不贵,品种还挺全。

  为畅通雨雪天气下的供需渠道,淮安市农业农村局与淮安广电推出公益蔬菜直达行动,让市民朋友不出小区就能获得平价新鲜蔬菜,为本地种植户在特殊时期,解决销售难题。

  淮安市明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超:“我们目前套餐里有绿叶蔬菜,有一些耐储存的蔬菜,比如洋葱、土豆、萝卜之类的。也有很多网友反映,说要一些肉类、粮油,我们在后期会增加品类。”

  此外,为加大蔬菜供应力度,各地不少种植大户们同样在雨雪天气忙着大棚里的收成。

  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拥有设施蔬菜复种面积4.19万亩。当地种植大户李倩一家,正忙着采摘棚里的蔬菜:“主要种上海青、油麦菜、生菜、番茄、黄瓜、芹菜,像上海青这样的叶子菜也有2000斤。”

  据徐州市农业农村局统计,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约150万亩,每日可收获蔬菜约8500吨,能充分保障城市需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