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28家餐饮单位集中供餐 复工企业就餐无忧

2020年02月16日 18:33:45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无情人有情,经济发展靠生产。针对目前部分企业复工需求,宿迁市遴选了28家餐饮单位,为企业职工就餐提供方便,有效避免人员密集就餐可能引发的风险。

  上午,在位于宿迁经开区的宿迁味央中央厨房内,炒菜、装盒、打包……穿戴整齐的员工都在紧张忙碌。他们在准备的,就是为附近多家复工复产企业配送的1500多份盒饭。

  “就是把以前的现场分餐模式全部改成了餐盒配送,然后我们在所有的餐盒全采用覆膜的模式,然后防止它在运输过程中二次污染。然后所有的我们的餐盒都是食品级的餐盒,确保我们就餐人员的就餐安全。”宿迁味央中央厨房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胡淇 说道。

  不到半个小时,餐盒就送到了宿迁通电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午12点,在企业的生产车间,40余名刚结束工作的员工正在洗手,每名员工的餐桌上都提前放好了餐盒。员工们告诉记者,每份盒饭10块钱,全部由企业支付。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用餐安全,针对没有食堂和部分食堂达不到防疫要求的单位,宿迁市专门制定了团体餐饮预订服务方案。经餐饮企业申报、餐饮协会推荐,市商务局会同市市监局遴选了28家餐饮单位为供餐外送企业。此外,要求各属地监管部门加大对供餐企业的帮扶指导和风险管控。目前,这些餐饮单位已面向全市100多家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每天供餐超一万餐次。

  “员工进入厂区要经过体温测量、台账的登记,更衣,手部的消毒、脚部的消毒、衣物的消毒、风淋消毒,还有紫外线消毒,然后才能进行一个生产的环节,大概要10道工序多一点。”宿迁市笑九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珅铖 说道。

  “通过互联网+监管模式,对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及设备清洗消毒、食材采购和食品加工配送等情况,进行远程全过程的在线监管,确保供餐质量和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处长 朱爱军 说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