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 出行顺畅,这份暖心礼物请查收!

2020年02月16日 18:13:1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风呼啸,昏黄的路灯映衬纷扬的雪花,一群群人影的攒动,一声声脚踏冰雪的吱鸣,这是夜幕中的宿迁;臂膀挥舞,冷冷的冰雪混合着流动的汗水,铁锹碰击着地面,被白雪覆盖的马路一点点恢复了本来的颜色,这是清晨中的宿迁……

  一日飞雪,宿迁又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但无论雪势大小,城市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总能做到出行畅通、次日“一夜雪无”。只因宿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早反应、快行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和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从15日至16日,市城管局“以雪为令”,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组、各路段人员按照职责做好对道路安全、居民生活的保障,做好铲雪除冰、应急物资、车辆等准备工作。

  短短的十多个小时内,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2800余人 ,冒着寒冷的天气,拉开了一场人员全上、机械全动、工种全备的“铲雪除冰保畅通”的帷幕,以清扫道路、广场积雪和集中清理节后脏乱差的集中行动,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迎接出行的市民,奉献上人民城管的早春暖意。

  运河一号桥,穿城而过的一座大桥,属于结冰高危路段,车辆、行人通行,安全第一,城管人迅速行动,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清扫力度,确保车辆和行人雪中通行安全。

  在发展大道、洪泽湖路、人民大道,穿着红蓝马甲的工作人员伴着雪花,端着融雪剂,一把一把撒向路面,雪白的道路上留下一串串脚印。

  15日大雪初降,京宿环卫公司就立即启动融雪、除雪紧急预案,组织环卫工人,出动大型融雪剂撒布车到宿迁市主城区重点桥区等容易积雪、上冻的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至夜间11时,完成市区70余条主要道路、40座桥梁及高铁站区立交、匝道等积雪清理,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确保了市区重点桥区道路畅通。

  16日早6点,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再次上路,配合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对市区各主干道交叉口、各医院周边等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积雪冰冻进行清理,并安排环卫作业部门,继续对积雪严重的路段实施融雪,调集大型铲雪车辆上路作业。

  截至16日上午9时40分,宿迁市区已调度大型撒布车、铲雪车等作业车辆32辆、290台次,中小型作业车辆143辆、860台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2800余人、7000余人次,出动机关单位、街道干部职工7300人,撒布融雪剂213吨。目前,宿迁市区所有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积雪已全面得到有效清理,行人车辆出行顺畅。(速新闻记者 蔡静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