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农用新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6日 17:59:53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各位乡亲父老,即将开展消毒作业,请大家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一大早,海安高新区黄柯村的村组大喇叭就喊出“硬核”声音。村工作人员也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告知村民不要出门围观。

  与此同时,黄柯村主干道上,几位村民正在紧张忙碌着。随着阵阵嗡鸣声,一台农用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缓缓升起,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液味儿。10余次起降,就已经完成了进村主干道的消毒杀菌工作。

  “看着村民们背上几十斤的喷雾器,走来走去,真的挺不容易的。作为村里的一员,自己有这个能力,就该尽一份责任。”海安素明家庭农场主朱素明说。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提升消毒效率,黄柯村联合种田大户海安素明家庭农场,利用农用植保无人机对进村主干道、垃圾设施、防疫卡点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住处等进行空中喷药消杀作业。

  此外,工作人员在“空中消毒员”还加装了一个小喇叭,全方位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无人机+小喇叭”播放方言顺口溜,喊话村民防控疫情,边干活边宣传,既有效率,又有效果。

  目前,黄柯村已经完成了12公里主干道,6个一线执勤卡点及部分重点点位的全面消毒工作,喷洒作业面积约7万平方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