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2020年02月16日 12:2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2月16日发布,2020年2月15日0-24时,常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例。截至目前,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出院病例21人。其中,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诊新冠肺炎20例,市级专家组判定临床诊断病例1例。  

  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44

  患者男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其与2月12日通报的病例35(患者男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为父子关系,为其父亲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45

  患者男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其与2月12日通报的病例36(患者女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为夫妻关系,为其妻子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病例46

  患者女性,长期居住于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因病在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该名患者在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该患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人并实施医学观察。

  以上病例行经路线正在排查中,核实后将及时发布。

  专家提醒

  请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或去过以及途经疫情高发地区来常州的所有人员,若还未登记的请尽快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和报告。如果没有症状,建议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关注身体状况。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拨打120或联系社区人员由专门车辆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6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