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人无一感染! 无锡鸿山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回家了!

2020年02月16日 11:0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你们,集中观察点里并不冷冰冰,而是暖意融融!”2月15日下午,郝先生接过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告知书》,与无锡市新吴区鸿山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挥手告别。随着最后一次体温检测全部正常,鸿山38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全部解除观察,无一感染。

  “等疫情过去了,来武汉逛黄鹤楼、看樱花、吃热干面……”14天观察期满,一封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诉说着观察人员的感动,还有来自他们的盛情邀请。

  春节期间,多名武汉游客从日本旅游归来经苏南硕放机场转机。因为疫情影响,他们滞留在无锡鸿山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任女士和儿子是最早被送到集中观察点的观察人员。“我刚到酒店时有点排斥、恐惧,不想跟儿子分开,堵浩祥书记耐心解释了很久,答应安排了相邻的单人间,但是观察点的单人床比较矮,不习惯,又帮我换了房间让我安心住下”,任女士很不好意思地说道。

  因为是第一次接收观察人员,双方因或多或少的担心和焦虑而有点手忙脚乱,堵浩祥总是尽力解释沟通,也和任女士互相加了微信,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多替他们着想,多提供点帮助。“由慢慢地适应,到现在相互信赖,堵书记和这里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任女士说。

  和任女士一样,当天75岁的赵阿姨一行三人到观察点后,情绪也很紧张,对工作人员很排斥,鸿山村委副主任沈明华每天隔门跟老人拉家常,介绍鸿山吴越文化、本土风情,还自费买水果送给他们,慢慢缓解他们紧张、排斥的情绪,让他们接受和信任。为保证老人的饮食健康,堵浩祥还努力协调送餐点为赵老太他们微调菜品增加营养。

  14天观察期满后,赵阿姨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观察点工作人员,再三嘱咐要转交给堵浩祥,她说:“工作人员耐心疏导、贴心安抚、细心服务,每天提供三餐丰富可口的饭菜,送医送药,让我们找到家的感觉……”

  从消杀到测量体温,从心理疏导到一日三餐……连日来,鸿山集中观察点工作人员事无巨细地忙碌着,一刻也不马虎。观察人员们也从最初的不安与漫长,逐渐变得踏实与温暖。

  无锡鸿山集中医学观察点从1月26日接收首位观察人员自今,陆续共接收38名观察人员,大多是重点地区来锡人员,其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5岁。经过14天集中观察后,确认无相关感染,在完成最后检测后,向他们发放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告知书》。

  看着最后一位观察人员回归家庭、回归社会,鸿山集中医学观察点总指挥、鸿山村党总支书记堵浩祥笑着说:“关心他们的需求,提供有效的帮助,协助他们平稳地度过观察期,就是我们的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有观察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有全体医护、安保、防疫工作人员的共同坚守,也让这里充满了爱和温暖。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张环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