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愿与世卫密切合作,尽快彻底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16日 07:27:45 | 来源:外交部官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慕尼黑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王毅表示,疫情无国界,人类就是在同各种疾病疫情斗争中不断向前发展的。而每当疫情发生,谣言总是不径而走,滋生各种恐慌情绪,需要有人主持公道,讲明真相。总干事先生作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的掌门人,坚持专业精神、科学态度和理性思维对待疫情,充分肯定中方采取的有效举措,呼吁各方保持信心,抵制谣言,加强合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王毅说,没有什么疫情是不可战胜的,此次也不例外。经过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正朝积极方向发展。中方欢迎世卫组织专家组访华,愿同世卫组织进一步密切合作,尽快彻底战胜疫情,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也为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贡献。相信通过此次抗击疫情,中国同世卫组织的互信与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

  谭德塞表示,疫情不分国界,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应对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一直反复强调并呼吁各国,要本着科学态度,基于事实证据,团结合作应对,而不是各行其是,传播假消息,更不能污名化。现在假消息问题比较严重,世卫组织已同谷歌等沟通,确保民众得到世卫组织的权威信息。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方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钦佩习近平主席的杰出领导力和坚定政治信心。中方保护的不仅是本国人民,也保护了世界各国人民,世卫组织派专家赴华,不是因为中方能力不足,而是为了显示我们的团结合作。这些重要的事实需要被世界了解,中国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值得各国感谢和赞赏。世卫组织将继续坚持真理,坚持原则,继续坚定同中国站在一起,全力提供一切帮助。世卫组织对尽快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