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出台八条举措,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15日 19:1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

  关于实施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

  八条举措的通知

  各市、区委和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太仓港口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和直属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号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帮助驰援湖北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激励其冲锋在前、彰显“苏州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研究,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八条举措,现通知如下:

  一、提供关爱志愿服务。

  通过采取“一对一”关爱等多种形式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温暖、献爱心。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小组结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开展“最美逆行者”青春守护行动。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安排专门人员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务,帮助解决老人子女照料、生活费用代缴等问题。

  二、提供生活物资服务。

  为每户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配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每周两次送上粮油、蔬菜、水果、蛋类等生活必需品,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

  三、提供心理关爱服务。

  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和家属提供0512-12320-4、0512-65791001心理热线咨询服务,为有需求的队员或家庭配备心理健康服务专员,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响应有关诉求。

  四、提供商业保险服务。

  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办理新冠肺炎商业保险,建立伤害认定和赔付绿色通道,优先落实赔付政策。

  五、提供健康关爱服务。

  因履职感染新冠肺炎,按规定落实工伤待遇。疫情结束后,适时安排调休补休,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和健康疗养休养。

  六、享受异地就医保障。

  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开辟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将其家属纳入医保优先服务对象。

  七、享受城市礼遇。

  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在体育惠民消费行动指定场馆免费健身一年,免三年苏州园林卡、休闲卡年费,免三年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费用。

  八、享受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

  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做逾期处理、免收逾期罚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提取材料有效期放宽3个月;配偶或直系亲属可代办公积金业务。

  中共苏州市委办公室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5日

  (来源:苏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