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 | 和一群充满爱的人共同奋斗,不孤单!

2020年02月15日 17:2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者:苏州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冯青

  坐标: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日期:2月15日

  2020年的第一场雪,我很幸运地遇到了,依然还是那样的雀跃和开心!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直想给特别的人留一份特别的纪念,想留个惊喜,就假装若无其事,结果到临睡也没有传达出去。

  随着病房工作的逐步交接,随着那么多危重症患者的入住,我深刻意识到我们此次责任的重大,我们不仅仅是要救护武汉的患者,我们还要治疗武汉人民颓丧的心灵。我们带来的医疗技术,我们作为护理人员应尽的照护,我们都要努力做到最好。身处武汉疫情的中心位置,我内心坚定,且做好了长时间应战的心理准备。在肖主任的指导和督促下,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想办法做好驻地及病区的消杀工作,大家也都积极响应配合,这样得以确保我们自身的安全,更加确保我们有充足的力量来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治疗工作中,以真正展现我们远征万里的意义!

  走进病房,我还是再次震撼,所有的患者按要求都不允许有陪客,且危重症患者自理能力缺失。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治疗护理,还必须担负患者的吃喝拉撒,整个病房的消杀、垃圾清理、物资补充、物品传递等等,这些全部由我们亲自完成。我们大家都没有抱怨,都带着极大的同情心和爱心,向患者传递我们的关爱,我们照护的意义本就在于此。

  工作中,做治疗的间隙,我会主动跟他们说:“您好,我们是来自苏州的医疗团队,我们的衣服上都有各自的名字,如您需要,请您随时按铃,我们会及时过来。”我会耐心地搀扶他们小心起床,告诉他们防止跌倒、小心烫伤,帮他们喂饭、服药、倒水、接尿……就如我们主任身体力行的那样,无论走到哪里,我们自己的身份始终不变,我们是护士,他们是患者,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之所以这么做,一是出于对患者的尊重,也想借此向他们表达我们照护关爱他们的决心,帮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他们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我们传递的关心,时常双手合一对我们表示感激,每每于此,我都觉得我们的付出非常值得!休息间隙,大家都自觉主动参与到穿脱防护用品及消杀的培训中,并积极参与突发状况和工作流程的规范执行,主动参与物资的转运和分配,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关照的模样着实每天都温暖着我!

  面临新的工作环境,我们常常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我一点都不怕,我只当作是给自己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我深深知道,站在武汉人民的面前,我们都不再是我们自己,我们代表的是我们整个苏州医疗团队的形象。我们来此是要给他们以精湛的技术和细心的照料,要用短暂的时间为他们赢得生命之光,帮助他们减轻痛苦,促进他们早日康复,让他们和家人早日团聚!

  在特殊的日子里,有一群充满爱的人的相伴和共同奋斗,我没有觉得孤单;特殊的日子里,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是我的幸运,我也将始终手捧一颗初心,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工作在进行,使命重于山,我们继续努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