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警方破获一起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0年02月15日 09:5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1月,常州公安局天宁分局局前街派出所破获一起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金刚鹦鹉2只、大绯胸鹦鹉3只,涉案金额达4万元。

  2020年1月8日,局前街派出所民警在百度贴吧浏览巡查时,发现有一账号发帖称自己需要在常州地区收一只葵花鹦鹉。通过发帖内容得知,朋友圈中有大量鹦鹉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交易信息和相关视频,嫌疑人有极大可能在常州本地。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其行踪较为规律,常年在常州新北区附近一带活动。通过线索,局前街派出所民警在其家门口守候伏击,于当天下午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

  谢某归案后,并没有第一时间认识到自身行为的危害性,还存在逃脱法律制裁的侥幸心理。直到被传唤审查,在大量证据面前,他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谢某承认其收购鹦鹉是为了在新北区某综合体进行马戏表演。在民警的教育感化下,谢某积极配合民警调查,交代出鹦鹉来源上线朱某。

  1月13日,局前街派出所民警在驻马店市火车站广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通过朱某又深挖出其他两名下线。1月19日,局前街派出所民警将非法收购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抓捕归案。经审查,赵某、刘某交代了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涉案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通讯员/莫国强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