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保供进行时|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分行推出复工应急贷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 13:4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推出复工应急贷款,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小微企业提供资金周转支持,产品推出仅3天,就为22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525万元,其中大部分贷款都是在24小时内办结。

  当前,各地正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少小微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复工生产,承受着库存积压、原材料上涨和工人工资发放等压力。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副行长金文斌说:“特殊时期推出复工应急贷款,就是要让受到影响的小微企业及时获取资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所以我们在推出这个产品时,要求全行行动必须要快,快一点,再快一点,原则上要求确保3天内完成”。

  “的确够快!从对接到放款不到24小时”,泰州市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说。由于疫情影响,他所经营的连锁餐饮门店歇业,大量食材积压,流动资金十分紧张。近期,他正在着手启动复工,按照在线接单、配餐送餐的模式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餐饮服务,因此急需一笔资金周转。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分行客户经理孙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该企业确认资金需求。2月12日一早,孙晗和风险经理李佳杰一同上门调查,当天下午,一笔30万元的资金就到了企业负责人的账户上。

  海陵区一家工业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从初创期的第一笔贷款开始就与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分行建立了合作关系,经过多年的发展,该企业已经在行业中具有了较大的影响力。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企业停工,春节前生产的产品还积压在仓库,目前虽然正在准备复工,但现金流吃紧。银行客户经理吉成辉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很快就为企业追加发放了复工应急贷30万元。2月13日,这家企业专门发来感谢信,称赞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和吉成辉“设身处地为企业想办法、做支持……是真真正正的雪中送炭,是切切实实的为民服务”。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分行行长徐斌说,由于复工应急贷款是无需担保抵押的信用贷款,手续简便,银行为复工应急贷款办理建立了专门的快速响应机制,调查、审查、审批、放款等环节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各个环节都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复工应急贷在信用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调1%,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到期后可无还本续贷,这些都是从小微企业的实际需要考虑的。

  目前,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分行有88笔复工应急贷款已经进入审批流程,另有53户有效需求正在积极对接。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顾佳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