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跨越537.2公里

2020年02月14日 20:2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南京市中医院已经派出2批共9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队员们在各自的战场上,为阻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

  疫情之下,我们很多事情不能一如平常。但分开的距离不能阻隔“爱”的传递。队员们在这个特殊的情人节,跨越537.2公里,传递爱。

  在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支援的刘玲俊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结婚近9年了,这是两人第一次在2月14日分开。虽然会很想念丈夫,但是想到自己与丈夫的分开,可以帮助更多人,让他们早点与家人团聚,那就值得。

  此刻,刘玲俊想对丈夫说:“你在家辛苦了!感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正因为有你的鼓励和理解,让在一线的我能够安心地做好抗疫情工作!老公!节日快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大花山方舱医院支援的男护士张亚涛,一直忙碌着照顾病患。今天他无法再像往年一样,在南京陪女朋友一起逛街买衣服看电影喝奶茶。得知张亚涛前往湖北后,女朋友从未说过一句抱怨的话,反而特别支持,还熬夜亲手为他绣了祈福香囊。

  张亚涛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这只酷似小狮子的香囊。记者看到,香囊背面绣着小篆体的“平安”二字,下方则是张亚涛名字的拼音首字母。

  张亚涛表示,相识四年多,女朋友之前从来没做过香囊,这是她第一次主动要绣,还瞒着他连夜赶工,一直忙活到凌晨3点,为此还差点戳破了手指。

  “谢谢你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知道你已经习惯我在身边的日子,分开的这段时间,照顾好自己。我相信这将是我们最有意义的一个‘情人节’!乌云会散,天终会晴。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我爱你。”张亚涛在千里之外向女朋友真情告白。

  呼吸科医生宋德胤在江夏区中医院支援,在湖北这些天,他每天都在思念着家人与对象。但他说,儿女情长,可以来日方长,眼下应该一门心思扑在抗疫行动中。身远心未远,虽然远离家乡,但他时时刻刻都想尽快治疗好这里的病人,早点把好消息带回家乡,让老婆放心。

  宋德胤还套用了《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这首词,自己再创作来表达心意。“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疫几时休,此战何时已。只愿新冠平定时,我与你共相聚。”

  “亲爱的老婆,请原谅我没能在你身边陪你,等疫情结束,我们每天都过情人节。”宋德胤工作间隙,给老婆发了一条语音信息。

  (来源:南京市中医院/张明 莫禹凡 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