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保供进行时|保障武汉医疗物资供应 南京浦口多部门“兜底式”服务

2020年02月14日 19:39: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抗击疫情期间,医疗用品是抗疫前线最稀缺的物资之一,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武汉的医疗物资供应,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相关部门也为企业提供了兜底式的服务。在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厂区里,车间数十名工人放弃了春节假期,争分夺秒要尽快将数百件医用护理推车、医用家具运往武汉。发往武汉的医用物资包括:远程会诊车,医院信息化管理推车;急诊室、护理部用品等等。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的这种远程会诊车,极大方便了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在疫情期间能够赶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是有限的,对于新的疫情,大家没有经验,更多沟通交流可以方便病人救治,远程会诊的仪器可以避免人员交叉感染也可以减少人员奔波的时间。”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陶薇说。

  据了解,医疗用品采购,对于医院来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共抗疫情的态势下,常规的采购渠道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为此,天奥医疗把员工召回,坚持原价供货,快速响应,直供医院和政府部门。“我们从大年三十晚上接到一线的调令,一直到六号,一共有十个部门九十六人工作六千多小时,向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发放了3400多件货。”李陶薇说。

  目前,这家企业采取人歇机器不停的方式,争分夺秒加工生产,剩下的80台医疗设备订单货品也将于近日火速送往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浦口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安排专人加强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克服疫情期间原料供应不足、人员缺乏等困难,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企业需要的物资比如口罩测温枪,消毒水我们第一时间提供到企业,同时针对配套企业也是优先接触,运输中有任何阻碍,我们开发区向相关部门报批,帮助企业形成便利的通道。”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陆婷婷说。除此之外,针对一些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管理运营面积大、人员日常开销大等实际困难,当地政府迅速出台了人才企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南京芯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产业开发运营和创新服务的综合运营公司。为帮助公司提高在孵项目的服务质量,针对公司管理运营面积大、人员日常开销大等实际困难,浦口区第一时间将10万元的防疫物资补贴和10万元用人补贴预先支付企业,确保企业正常有序运营。企业负责人顾建伟表示,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出台了人才企业扶持八条意见,考虑很周全、服务很周到,企业没有想到的问题政府都提前考虑到了,自己在浦口发展的信心更强、动力更足。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