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保障房小区创新防疫 无人机红外测体温 (含视频)

2020年02月14日 19:31: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视频由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三泉社区居民委员会制作)

  “各位三泉家园的居民你们好,这里是三泉社区,现在将为您测量体温,请你打开窗户,并站在窗边。好的,您的体温正常 谢谢您的配合。”

  从起飞、悬停,到测量体温,短短几分钟,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三泉社区工作人员就给在家隔离的居民,完成了无人机红外线体温测试。居委会工作人员张雨说,2月初,三泉家园小区有4位居民居家隔离,其中几位家里没有体温计,小区已处封闭式管理,如果社区每天带医生上门可能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社区书记陈一波就从朋友那借来了带红外感应功能的无人机,别说,还真的方便又实用。

  带红外线感应的无人机每天上午、下午各执勤一次任务,目前那4位居家隔离的居民已经全部解除隔离。张雨说,三泉社区4.69平方公里,辖区内常住人口约3900人,三泉家园小区是一个保障房小区,共有居民150户,为了加强对小区的疫情防控,浦口区汤泉街道也在不断创新防疫方式。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编辑/张环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