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情书|“剃了寸头,我老婆还是最美的!”收到这封信,前线的她回信了

2020年02月14日 18:0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江是无锡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也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月9日出征当天,尽管对孩子有很多很多不舍,但常江还是微笑着对儿子这样说:“宝贝乖,等妈妈打败怪兽就回来了,你要听话!”年幼的儿子连连点头,懂事得让人心疼。

  在同事眼里,常江是一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秀党员,面对困难她总是冲在前面。然而,许多人并不知道,几个月前她儿子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抢救,目前依然还在康复期。但面对祖国的紧急召唤,她没有一丝犹豫,留下了最美“逆行”背影。“儿子,等一切好起来,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2月12日,常江的先生俞靖给妻子写了一封信,也寄托了他和儿子对常江的思念和祝福。

  老婆:

  今天是你去武汉驰援的第4天,还记得元宵之夜,半夜集结的一夜无眠,我陪同你马不停蹄地收拾行装。送你去医院集合的时候天还没亮,为了家人安全,没到医院门口你就下车让我回家了。看着你矮小的背景,拖着个大大的行李箱去医院集合,路灯下,你的身影异常高大....

  家里一切都很好,很多人都在默默关心我们,江大附院的院领导更是来家中慰问我们,家里一切都很好,你放心工作,照顾好自己。为了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更好地完成工作,我知道你把一头长发剃成了比我还要短的寸头,这两天你下班也不愿意和我视频了,虽然你没有告诉我你剃了寸头,但我知道你是不好意思。

  我看到了新闻,因为我每天都在刷网站,我想看看你,知道你的消息。因为你从来就是报喜不报忧,只为让我们安心。你说你头发剃了好丑好丑,其实我的内心也很泪崩,哪个姑娘不爱美?我知道你自从疫情开始,身为医务人员的担当和责任就让你有了支援前线的念头,你告诉我你第一时间报了志愿者,我的内心也很迟疑,但我愿意支持你,做你坚强的后盾。我还想告诉你不管多丑,你都是唯一,在我心中永远最美!等你平安归来!

  每晚睡觉之前,儿子总是问我,“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她了”,而我总是跟他说,“快了,春暖花开,妈妈就回来带你出去玩.....”加油无锡江大附院医疗队!加油江苏医疗队!加油武汉!加油全中国!

  老公:俞靖

  2020.2.12


剪了“寸头”的常江

  收到来信时,常江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紧张地忙碌着。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她匆匆给家人写了一封回信。

  老公:

  还记得2003年的非典时期吗?我们那会还是个学生,全国都在保护着我们,如今换成了我们,也学着前人的模样,肩负使命,走在了一线的战场,患难与共的我们穿着同样的一件战衣,成为了一名战士。

  2月8日,无锡半夜集结,匆匆忙忙间忘记了生死,忘记了告别。2月9日直飞武汉,马不停蹄地整理好行装后,走进了病房,尽管里三层外三层保护得严严实实,可我心中依然忐忑不安,有对环境的不熟悉、有对工作流程的不了解、怕身穿厚重的防护服影响我的工作效率、也怕多层医用手套影响手的触觉……可面对患者时,我突然什么都忘了,有的只有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现在,每天我都能熟练地开始日常的工作,观察病情,监测氧分压,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留取标本..... 一切都很顺利,放心吧。2月14日,武汉窗外的阳光很好、很灿烂,我相信,春暖花开,我们就能很快地回家,老公,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情人节快乐,我们无锡见!

妻:常江

  2020.2.14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通讯员/丁一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