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情书|你在前线奋斗,我在后方保障!“声”援你!是这个情人节最好的礼物

2020年02月14日 17:00: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在前线奋斗,我在后方保障!”

  “等疫情结束,我想听你用陶笛吹《故乡的原风景》!”

  “现在你的地位又高了,我宣布,以后你就是我的女神!”

  ……

  今天是情人节,驰援湖北一线的常州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爱人的声音情书。疫情下的情人节,少了鲜花、大餐和爱人相伴,但浪漫不减,轰轰烈烈,“声”援你!是这个情人节,他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万亚媛  常州援湖北黄石医疗救护队队员、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呼吸科护师,目前在大冶市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丈夫倪海威的声音情书

  “你放心,父母交给我,儿子交给我,家里你什么都不要去想,保护好自己,完成前方的使命和任务。今天是2月14号,以往我们都会去外面吃一顿大餐的,今年你在黄石,这顿饭只能先欠着了,等你凯旋,我一定要好好地请你吃一顿,以前舍不得吃的,我们都去吃一次。你是我们家的英雄,是儿子的好榜样,是父母的好女儿,更是我的好妻子,现在你的地位又高了,我宣布,以后你就是我的女神!千言万语,不知道怎么讲,总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认真对待工作,我们等你平安归来!记得每天给我们报一个平安,愿这场疫情早日结束,待你归来,定是百花盛开!”

  庄晓冰 常州援湖北医疗救护队队员、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目前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妻子何艳阳的声音情书

  “那天夜里突然接到你的电话,说要去武汉前线,我愣了一下,因为之前一直觉得这事比较遥远。但你能去前线,我觉得很光荣。你在武汉前线奋斗,我在后方为防控做保障,各自尽一份力,挺好!你在那边好么?虽然每天你都会报平安,但我还是忍不住担心感染风险,还有你的鼻炎,长时间闷在防护口罩里,鼻炎有没有犯?在前线工作挺忙的吧?看到平时敷面膜“臭美”的你变成了视频里的糙爷们,有点好笑,又有点心疼。不过,没事,还是很帅!家里一切都好,咱爸咱妈的身体挺好,但我们都很牵挂你,我还特别想念你烧的红烧肉。你在武汉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早日平安回来!”

  闫廷赞 常州援湖北医疗救护队副队长、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目前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妻子赵洁敏的声音情书

  “你出发的那天,叮嘱我千万不要去送行,免得到了现场,情绪控制不住。可那天早晨,我还是忍不住在你们集合的5号楼外,绕了一圈又一圈。 我也是医生,所以能理解你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平时,你总是在加班,很少能准时回家, 我心疼你,所以自己抢着做家务,好让你多点休息的时间。这次你说要去武汉,我虽然担心不舍,但还是第一时间支持你。一眨眼,你已经离开十几天了。今天的武汉还冷吗?你说幸好带上了临时买的羽绒服,我却后悔:早知道这样,应该帮你把电暖器也装上。哎,你又要笑我傻气了,我也知道,急匆匆装满的行李箱里,哪里能塞得下一个电暖器。我在常州,也帮不上你什么忙,只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女儿和老人。放心吧,我们会好好的!等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去红梅公园赏梅,我还想听你用陶笛吹《故乡的原风景》!”

  陆素英 常州援湖北医疗救护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护理组长、常州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目前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丈夫张志全的声音情书

  “最近,看武汉疫情的新闻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从你出发的那一刻起,我就在担心,这跟前方有多少物资没关系,只要你不在家,我就会担心、记挂。自从你正式进入临床,我更担心了。尤其你还负责物资组的事情,工作应该是更加繁重。这次出发走得匆忙,我说带点干粮吧,跑去买了七八包碗装方便面。我知道你平时胃不好,泡面是坚决不吃的。但是这次,没办法!这些天我们之间每天只能聊上几句话,经常是正说着呢,你那边要忙了,就挂断了。但我有个要求,每天至少保证通一次话——少了,我不放心;多了,又怕给你增加心理负担。但既然已经去了前方,我现在想的,就是你能平平安安地回来。这个情人节你不在身边,但我的爱和礼物一点都不少。老婆,情人节快乐!”

  李雪梅  常州援湖北黄石医疗救护队队员、常州一院呼吸科主管护师,目前在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开展医疗救护工作。

  

  丈夫雷如刚的声音情书

  “你到黄石已经两天了,在那边还适应吗,吃得习惯吗,晚上睡觉冷吗?单位已经复工了,防疫工作做得很充分,不用担心我。女儿在家很乖,自己完成每天的作业。老爸老妈都很好。你在一线保护好自己,不用担心我们。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是我们的英雄,女儿的榜样!我知道你一定很忙,不敢给你打电话、发视频,只能等你休息的时候联系我们。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多吃点,增加抵抗力,一定要保证休息,别熬的太晚。是不是很啰嗦啊?又要笑我了是不是?我不太会表达,你是知道的。老婆,情人节快乐!保重自己,等你凯旋!”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刘华联 吴洁  冯凯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