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背后有他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加油呢?

2020年02月14日 14:3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ICU护士长 冯丽萍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分院

  日期:2月14日   

  天气:雨

  今天是到武汉的第13天,班次是昨天晚上九点到今天凌晨一点。一步步按照流程穿好防护服,也认真地帮助队友检查好防护服穿着是否规范。推开一道道门,进入到隔离病房,交接物品、治疗、在床边交接病人——连日来,我们已经适应了目前的工作环境和流程,工作起来也很顺利。

  听队友说,15床是一位本院(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分院)的胸外科护士长。听到“胸外科”就觉得特别亲切,因为我也是胸外科出来的。巡视病房的时候,看到15床的灯亮着,病人坐在那儿,于是我轻轻地推开门,走到她面前问了声好,她也礼貌地回应我。我问她怎么还不休息,她说自己是夜猫子。我自我介绍说我来自江苏,也是胸外科的护士,她立刻精神抖擞起来,和我拉开了话匣子。从专科护理,到她生病的过程,我们聊了很久,还互加了微信。她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你们来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我相信疫情很快就可以过去。”

  值班时,组里的队员蔡英辉走过来,悄悄和我说:“冯老师,等会儿出去的时候,你先帮我脱防护服好吗?”我抬头看了看,他额头上的汗水正顺着脸颊直往下流,透过身上的防护服,可以依稀看到里面已经湿透。我跟他说:“不舒服就先出去吧,距离下班也只有一个小时了,现在没有什么事了”,其他队员也劝他,他却坚持不走,说自己能坚持:“我不能拖D组的后腿,不能提前出去。”和我们一起工作的同济老师看到这一幕,竖起了大拇指,“我发现,你们是最坚强、最团结的组!”

  交班以后,我们凌晨两点多回到酒店。打开手机,看到老公的微信,是他凌晨一点时发来的红包,并附上“祝情人节快乐!”的字样,这时我才反应过来——今天已经是2月14日了。看到老公的用心,我立马泪奔了。这场疫情虽然拉开了我们与亲人的距离,但阻隔不了我们之间的爱。在武汉的这么多天,每天都能收到领导、朋友、同事、同学及亲人们的问候和关心。有信任我们的病患,有团结一心的战友,还有背后无条件支持的家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加油努力呢?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家!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张金志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