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创作面塑作品 致敬抗疫先锋

2020年02月14日 09:46:1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连云港市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日前,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孙连东,就制作出了一组有温度的抗疫作品,为抗击疫情先锋们加油鼓劲。

  在孙连东的家里记者看到,这具面塑作品《抗疫》长为45厘米,宽35厘米,高30厘米。它生动再现了港城的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广大市民抗击疫情的场景。人物刻画惟妙惟肖,整个作品充满了正气和温情。

  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 孙连东:新型冠状病毒我用了几个小鬼来表现。在众志成城、全民战役的面前,他们惊慌失措、落荒而逃,我坚信我们的战疫必将大获全胜。

  孙连东是赣榆区青口镇的一位面塑手艺人,也是面塑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被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所感动,决心要用自己的手艺,为抗疫出一份力。

  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 孙连东: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例例感人事迹让我感动,我利用一周时间把志愿者们的形象给展现出来。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人民安居乐业。

  经过精心构思,孙连东利用赣榆区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影,创作出了一组以医生、党员志愿者为抗疫题材的“面塑”作品,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生动接地气。孙连东还表示,他将抓紧时间精心创作一批与抗疫有关的作品,以此致敬抗“疫”英雄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