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送教”荔枝名师公开课2月13日课程提前看!

2020年02月13日 21:4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跟着名师来学习,不怕考题变变变!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与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强强联合,重磅推出“抗疫送教”荔枝名师公开课,电视+网络,跟着名师学好课!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江苏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抗疫送教”荔枝名师公开课自2月3日开播以来,在我苏网、荔枝新闻、江苏教育频道等多个平台同时推出,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等名校教师,包括初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7门课程内容。

  2月10日起,每晚19:00,4位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为初三学生送上两小时指导课程。宅在家里不用急,名师好课跟我学!

  2月13日星期四,将有数学、语文、化学、英语四门科目开讲。圆涉及哪些数学思想方法?写作文,假期应储备哪些素材?怎样评价化学实验?五个角度破解英语阅读……四堂好课,四位名师,不容错过!

  数学:《圆中的证明》

  圆是中考的重要内容,与圆有关的计算和证明是试题常见的呈现方式。通过典型例题进一步理解圆的有关性质、相关位置关系、常见的基本图形和基本结论,以及研究圆的过程中所涉及的数学思想方法。

  主讲:鞠峰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幕府山初级中学副校长  南京市鼓楼区学科带头人

  语文:《考场作文的素材选择》

  素材,是考场作文的内容来源。选择怎样的素材,才更有利于紧扣题意写作?积累和储备哪些素材,才更有利于打动读者?假期从哪些角度储备,更有利于备考?希望半个小时的交流,能给初三考生一点启发。

  主讲:朱佳伟 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中学部)教师 南京市学科带头人

  化学:《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计算和实验评价一直是初三化学学习中的“拦路虎”,将题型进行分类,带领同学们通过细致审题、分析归纳,由浅入深的突破重难点,为解决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思想方法。

  主讲:殷婕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化学教研组长

  英语:《英语阅读提升专题指导》

  怎样才能把阅读文本读懂读透,这是英语学习中最让人困惑的问题之一。如何解读文本?如何全面、深刻而又准确地解读文本?本节课将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文本解读的五个角度》。

  主讲:周伟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英语教研组长 南京市学科带头人

  课表来到!同学们准备开课啦!

  在家看电视,停课不停学,2月10日起,每天19:00首播,每天2小时、4位名师相伴!您只要到点准时打开江苏教育频道收看电视,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我苏APP专区、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官微点播收看!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