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他们带上亲友的支持与嘱托,奔赴武汉,无悔逆行

2020年02月13日 17:03: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月13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700名勇士出征。在我们眼里,他们是白衣天使,病毒克星;在亲人眼里,他们也是丈夫、妻子、父母、儿女……踏上征途之际,亲人们用各自的方式流露出挂念,也表达着支持。

  “等我回来给你们烧早饭”

  “要不是这次去武汉,都不知道自己的家庭地位有多‘高’。”陈庆丰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农工党员,他的妻子尹冬玲是手术室主管护师,有一个13岁的女儿。

  “结婚以来,我每天早上五点四十起来烧早饭,已经坚持十多年了,和家人基本没有分开过。”陈庆丰说,“今天也是烧完早饭出来的,给母女俩做了牛肉菜炒饭。”

  对于此次出征,陈庆丰表示,虽然面对的是未知的环境,但是自己并不畏惧,更担心家人。这位十足的好男人希望早点战胜疫情,回家照顾家庭,再给妻子和女儿烧早饭。 

  泪花为战友送行 

  13日,鼓楼医院为即将奔赴武汉的163名医护人员举行了出征仪式。许多本该休息的同事也自发到单位,为自己的战友们饯行,大家还为逆行的同事们准备了不少物资。现场,不少医务人员触景生情,洒下了泪花。

摄影/李晓飞

摄影/李晓飞

  除了平日朝夕相处的同事,当天,鼓楼医院附近的不少居民也自发来到这里,列队送这些逆行的勇士们出征。一起为抗疫的医疗队员们祝福、加油!

  “你回来我们就准备婚礼”

  徐州仁慈医院的王友龙护士上个月刚刚与女友订婚,也入选新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当天他与徐州市的其他赴武汉的医务人员汇合后,来到观音机场,准备搭乘飞机赶赴武汉。

  在机场,王友龙接到了来自未婚妻的电话。除了一些叮嘱、唠叨,王友龙的未婚妻告诉他,自己会等他回来,到时候就准备婚礼。

  “落棋无悔”终成行

  还记得那位“落棋无悔”的故事吗?

  1月23日晚,一张聊天截图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你又不是党员”“我是医务工作者”“你还是孩子的妈,我建议你不要去”听说妻子要报名去湖北支援,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管护师黄艳的丈夫试图阻止妻子。但丈夫的劝说换来妻子一句“落棋无悔”表明心志。

  今天(2月13日)早上五点,黄艳接到主任电话,通知她迅速准备,“下午随扬州医疗队飞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上午,黄艳来到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开展集中培训,她的丈夫也来到了现场为她送行。谈及对待妻子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丈夫的态度出现了180度转变,“我现在全力支持他!”他说。

  此前,因为一句“落棋无悔”在网络走红的黄艳,这次如愿以偿,无悔“逆行”。

  记者/王泽坤 张卿 顾欣 束露清 编辑/鸣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