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宅家做贡献”的老张一家:虽解除隔离,我们还会继续宅!

2020年02月13日 18:02: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30日,我苏网曾报道《宅在家里也能给国家做贡献?老张一家成功做到了》。

  http://news.jstv.com/a/20200130/1580395697915.shtml

  宿迁市宿豫区下相社区居民张冠军一家四口常年在湖北武汉生活,春节前回到宿迁之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主动提出居家隔离。经过了十四天后,2月11日,张冠军一家四口居家隔离期满,但老张依然表示,还得坚持宅在家,“哪也不去,不给国家‘添乱’!”

  2月12日,下相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手捧鲜花来到张冠军家中,祝贺老张一家人解除隔离。街道办主任施晓军说:“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

  接到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还收到了一份温馨提醒,老张看了之后,连声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这段时间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张冠军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特别感动,“工作人员每天都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还送了很多书,比我们自己想的还周到,我也代表全家感谢社区,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帮助。”

  老张表示,隔离生活虽然无聊,但是他们一家人尽可能地丰富自己在家的生活,“我把多年没碰的毛笔也找出来了,练练毛笔字,看看书,挺好的!往年过年比平时还忙,这个春节,真的挺特别!”

  居家隔离期间,张冠军一直心系武汉,尤其是他的几位武汉朋友被确诊患上了新冠肺炎,老张每天都通过微信为他们鼓励加油。“心里也蛮难受的,但这一次,国家派了全国那么多医护人员去了武汉,我每天看到新闻就很激动,相信他们一定能挺过去,我们一定能赢!”虽然解除隔离,但疫情防控依旧任重道远。老张告诉记者,疫情一天不结束,他们就继续宅在家中,“哪也不去,为自己好也是为别人好,不给社区添麻烦,不给国家‘添乱’!”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豫台/李响忠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