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在全省率先发放抗“疫”救助“大礼包”,4万多困难群众受益

2020年02月13日 17:58: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无锡市民政局、无锡市财政局在江苏省内率先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通知》,决定在实施疫情一级响应防控措施期间,按月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此次发放对象包括无锡市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和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上述对象按每人每月120元标准发放。江阴市、宜兴市参照市区发放对象和标准执行。

  目前,无锡市临时生活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惠及全市各类困难对象42460人,发放总金额达673.44万元。

  在精准足额发放基础上,无锡各地还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救助手段。惠山区对全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困难家庭,实行粮、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半价供应;滨湖区启动预发物价补贴机制,对低保、特困、孤儿等三类对象疫情期间每人发放300元/月补贴,低保家庭在校生增发每人60元。梁溪区、新吴区、锡山区等地采购口罩、菜品等生活物资,直接上门送给困难对象,帮助他们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赵夏楠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