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与黄石,因一位著名烈士早已结下渊源!

2020年02月13日 14:39:12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因江苏对口支援湖北黄石抗击新冠肺炎,许多人开始寻找江苏与黄石的渊源。其中,盐城与黄石,早在70多年前就因胡特庸烈士结下了渊源。

  胡特庸,生于黄石市下辖的大冶市罗家桥乡胡冬生村,早年参加革命,后投身抗日救国。1940年,胡特庸随新四军来到盐城。他能文能武,善于斗争,带领军民屡破敌伪,与盐城人民结下深厚情谊。

  据了解,1940年10月,胡特庸接受党的分配,随新四军来到苏北,在盐阜地区坚持了八年的斗争。历任盐城县工救会秘书、十三区、二区区委书记、六区区委书记兼区长。

  1948年6月8日中午12时许,胡特庸在新洋港北洋岸渡口过河时不幸遭敌枪杀,壮烈牺牲,年仅36岁。为了表彰胡特庸烈士的斗争事迹和革命精神,盐东县委于6月22日在南洋区新丰乡召开了隆重的追悼大会,并决定将永丰区命名为特庸区(今射阳县特庸镇),以永久怀念胡特庸烈士。

  今日特庸镇,还是全国著名的蚕桑之乡。

  (来源:盐城晚报 射阳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