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来信|周峰:“宝贝,爸爸去打怪兽了,樱花盛开时爸爸就回来”

2020年02月13日 13:11: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在一线战斗的南京市第一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医生周峰在情人节前夕写给女儿的一封信感动了很多人。 

  可爱的宝贝:

  这是爸爸写给你的第一封信,还是挺值得纪念的哈!

  今天早上妈妈在电话中告诉我,昨天你吃早饭时,用鸡蛋和番茄酱为爸爸做了个头像,说这是“病毒克星”。今天早上一起床你又说,夜里做了一个梦——梦见爸爸离开的第二天就回来了。现在的武汉有来自全国数以万计的、像爸爸一样的医生护士在与冠状病毒战斗,相信我们离回家的路不会太远。

  武汉这座城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她是温暖的,有爱的!当地政府为我们安排了舒适的宾馆和可口的盒饭,当地爱心人士还为我们送上了牛奶、水果和鸡蛋。要知道,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是多么不容易啊!

  接下来的日子,爸爸可能没有时间写信了,因为我要铆足了劲、专心去打怪兽了,等待我的好消息。放心吧,爸爸会保护好自己的(爸爸很强大的)!哈哈。

  正如妈妈所说,待鸡鸣寺樱花盛开时,一定是爸爸和叔叔阿姨们凯旋之日。(加油)   

爱你的爸爸

  周峰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危重症病房医生,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2月9日启程去的武汉,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执行援助任务。

周峰医生

  出发前夜与孩子告别:“爸爸去打怪兽了”

  据周峰介绍,当2月8日周六晚上10点多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后,就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爱人默默替我收拾着行李,仿佛要把家搬给我带走,两个孩子不知所措,不停地问:‘爸爸,你这是去哪儿啊?’‘爸爸,能不能我们一起?’”

  “爸爸去消灭怪兽!”周峰知道这只能骗骗幼儿园的小女儿,对于已经懂事已上初中儿子,他很慎重地告诉说:“爸爸去武汉支援,你是家里的男子汉,要照顾妹妹和妈妈,知道吗?”儿子用力的点点头,腮边还有刚刚流下没有来得及擦去的泪珠......

  身在武汉收到女儿叮嘱:“爸爸要做好防护措施”

  昨晚,周峰收到了女儿发来的视频:“我们家最辛苦的是爸爸,因为病毒我们都不敢出门,而我的爸爸却去了最危险的武汉,最危险的重症病房去救助病人。我想爸爸,我每天都想爸爸,爸爸要保重身体,爸爸,要做好防护措施!”

  “女儿稚嫩的声音让我不禁泪流满面。我想此时此刻,有许多许多像我这样的医护人员,舍离家人,驰援防疫一线。祝我们都平安吧!”周峰说。

与战友们在一起

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周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