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破难局 常州上线“抗疫期间留常劳动力调剂专区”

2020年02月13日 13:57: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第一拨复工潮也如期而来。常州人社部门发现,一批涉及“抗疫”和民生的企业正面临用工困难。同时,受疫情影响,为防止人员集聚增加传染风险,各类线下招聘活动都已暂停。多种因素叠加,无论是企业还是务工人员都感到十分头疼。

  2月13日记者获悉,为满足复工企业用工和滞留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努力保障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活保障的需要,常州市人社局紧急推出“抗疫期间留常劳动力调剂专区”,搭建线上劳动力调剂平台,促进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精准对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从需求调研到程序设计,从软件测试到正式上线,仅用了48个小时就全部完成。

  依托招聘求职系统覆盖常州全市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的优势,服务对象可以通过“常州人社”APP、“常州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登录“抗疫”招聘专区,发布岗位、面试邀约、搜索岗位、投递简历等等,系统经过比对实现岗位精准推送。疫情期间,常州人社部门将每天开设一场“留常劳动力调剂网络招聘会”,做到高频率、广宣传、深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常州市人社局表示,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和谐的就业环境,在“抗疫”的非常时刻,请求职人员在简历中主动自主填报行程,在尊重和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加强职场自律,构建更加美好的信用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徐玉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