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关保障农产品进口安全 扶持企业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12日 19:4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月11日,南京海关所属南通海关关员刘文斌、朱林根据作业指令在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南通粮油接运有限责任公司码头对一船来自美国的高粱实施登轮检疫查验。该批高粱共计3.8万吨,主要供应国内饲料企业生产复工。这也是今年以来南通口岸进境的首船高粱。

  海关工作人员手持移动终端和查验工具,按照要求核查货证、检测薰蒸气体残留、逐仓完成表层检疫、挑取疑样及过筛取样、现场记录上传等操作后,迅速整理样品,送往南通海关有害生物检疫实验室检测。这些样品将会接受昆虫、杂草、真菌、病毒等多个项目检测。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通海关努力保障农产品进出口,扶持相关企业积极复工生产,缓解饲料企业和畜禽企业的“断粮”危机,确保农产品的保供稳市,维护国内农产品市场平稳有序。春节假期以来,保障进境大豆、高粱、玉米、葵花粕等粮食饲料产品共26批次、24.28万吨顺利通关。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通讯员/俞叶 朱林 编辑/吴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