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组队完毕 江苏省人民医院 “骨干力量”援黄石再出发

2020年02月11日 14:2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月11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湖北省黄石医疗队16名队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党委书记唐金海,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等一行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新大楼8楼为医疗队员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210日,接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医疗队对口援助湖北省黄石市应对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后,江苏省人民医院立即行动,短短半小时,16人医疗队员组队完成。该院援黄石医疗队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科室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其中6名医生,10名护士,11名共产党员。这也是继我院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之后的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

  出征仪式现场,党委书记唐金海宣读了医院援助黄石医疗队员的名单及任命,任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姚欣、感染病科主任医师朱传龙分别为医疗队队长和副队长,胸外科监护病区护士长曹娟为护理组组长。

  唐金海书记表示,医疗队员舍小家为大家,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值,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表示,此次出征的16名医疗队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是医院的骄傲和杰出代表。相信医疗队员定能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医院是医疗队的大后方,始终和医疗队员在一起,做好保障协调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为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院党委决定为此次驰援黄石的医疗队员成立临时党小组。任命姚欣同志为党小组组长,朱传龙同志为副组长。

  出征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医疗队队长、临时党小组组长姚欣以及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小组副组长朱传龙分别接受了医疗队队旗与党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小组组长姚欣代表医疗队作了表态发言。姚欣队长表示,全体队员一定会团结一致,协同努力,与黄石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所有队员一起平安归来。

  【出征队员的故事】

  2107时左右,16名医务人员纷纷接到接到参加支援湖北黄石新冠肺炎救治的通知。早已在科室报名的队员们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他们随时做好了出征的准备,甚至期盼着出征的到来。“时间紧急,爸,请你帮我理发!”他们中有的还没来得及看望手术在家的老父亲,有的错过了还有两天即将到来的孩子生日,有的把年幼的孩子提前送回了老家……他们带着爱人的嘱咐,带着同事的关爱,带着孩子的画作,心中充满了力量。

  他们承诺孩子,“宝宝不用担心,爸爸是超人”,“等病毒结束,带你出去大玩一场”。

  他们共同的信念是,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队长 姚欣 呼吸与危重症科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党员

  师徒携手更信心百倍

  此次担任16人医疗队领队的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姚欣教授。身为周楫的导师,姚欣教授对周楫一同参加医疗队非常高兴:“这次我们师徒和医院各个科室的精兵强将们一起支援黄石,我们信心百倍!” 姚欣教授曾多次作为江苏省的专家参加过禽流感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作为呼吸专业的医生,作为党员,他更是早就做好了奔赴湖北支援的准备。姚欣表示:“作为领队,我不仅要积极投身救治工作,更要把全体队员一起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朱传龙 感染病科 主任医师 党员

  去抗“疫”最前沿去,跟导师和同学们一起奋战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感染科医生,对于此次出征黄石,朱传龙早就做好了准备:“当初选择传这个专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这个思想准备,在国家出现大的疫情的时候,我一定要冲锋在前。”感染科主任医师朱传龙和爱人——我院儿科医生李毓雯都毕业于武汉同济医院,现如今他们的导师宁琴教授和罗小平教授都奋战在武汉最前沿,他的内心充满感动,要去抗“疫”最前沿,跟导师和同学们一起奋战。遗憾的是自己要错过两天之后女儿11周岁的生日,他表示完成任务后再补上。得知爸爸要出征,朱传龙5岁的儿子用稚嫩的笔触手绘医务人员抗击病毒画作给爸爸加油。

  周楫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治医师 党员

  发热门诊结束后他毅然参加支援湖北黄石!

  “爸,请你帮我理发!”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周楫210日晚接到参加支援湖北黄石新冠肺炎救治的通知后,拿起家中孩子用的理发器,请爸爸为自己理发。

  “身为党员、又是呼吸专业的医生,去支援湖北我责无旁贷!”周楫,这位88年出生的年轻医生,大年三十主动加入到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中,发热门诊工作结束后又接受了相应的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210日上午,医学观察时间结束,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周楫医生再次上岗。

  毕立清 神经外科 ICU副主任医师 党员

  此次抗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身为一名党员,一名从事重症医学专业的医师,我责无旁贷。此次支援我将会从事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希望能够和同伴们一起为提高患者生存质量,降低死亡率尽绵薄之力。医院培养了20年,我应当以实际行动回报医院和党组织,此行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陈念 感染病科 副主任医师 党员

  我是感染病科医生,我要到疫区去!

  在感染病科工作二十多年的陈念副主任医师笑称自己为队伍中的“老人”,03年便进入非典隔离病房工作的她这么多年下来可谓身经百战,因此在疫情刚发生时,她便做好了去往疫区的准备。“虽然不知道黄石当地的医疗条件如何,但身为感染病科医生,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尽量挽救患者生命,争取降低病死率,这是一个临床医生的职责。”陈念说,家里的老人、丈夫和小孩对她都非常支持,“他们就是叮嘱我要千万做好防护,任何细节不能马虎,保护好自己,才能治病救人。”

  韩涛 ICU 主治医师 党员   

  “超人”爸爸去打病毒 

  前方重症患者多,作为ICU的医生,他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发挥专业特长抵抗顽固疫情。5岁的儿子听说爸爸要去打病毒了,连忙说:“爸爸带我一起去打病毒吧,爸爸你一个人力量不够啊。”韩涛被孩子逗乐了,连忙说:“宝宝放心吧,爸爸是‘超人’。”从从事医学的那一刻,医学生誓言和入党宣言就一直深深地扎根于韩涛的心中,“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这是身为医生的责任,这也是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的担当。

  曹娟   胸外科 护士长 主管护士 党员 

  不忘初心 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2008年,还是一名实习护士的曹娟就走上了汶川救灾的一线,余震不断中在什邡的乡镇中间穿行,从事消毒、防疫、心理辅导等工作。12年后,疫情告急,胸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士曹娟再一次踏上前方抗战的征程。曹娟坦言,“作为一名党员护士,不忘初心,践行誓言,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并和6岁的女儿约定,等病毒结束,一定带女儿出去好好大玩一场。也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在蓝天下畅快地玩耍!

  杨静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护师 党员

  同事们全力以赴支持我,把所有的防护服都给我带上

  湖北的疫情防控到了至关重要的时刻,我觉得自己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那么最实际的就是报名到疫区去帮助他们。家里人得知消息后虽然心理上有些不舍,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他们能够理解我,支持我。出征前,我把三岁的女儿送回了老家,孩子还小,但是她得知妈妈要去救人,每天都视频给我打气加油。同事们都全力以赴支持我,把所有的防护服都给我带上了,他们说自己没有还可以想办法,但一定要保证前线的供给。有这么坚强的后盾,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整装待发,我已做好上前线的准备!

  廖妍妍 妇幼分院乳腺病科 护士长 党员

  2006年参加工作的廖妍妍护士长,曾有过呼吸内科及危重症专业的工作经历,说到此次报名去支援湖北,廖护士长斗志昂扬:“相比在疫区,我们目前的工作可以说是比较安逸,作为有对口专业工作经历的党员,我希望有这个机会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廖护士长说,身边的同事、朋友和家人都非常支持她出征前线的决定,“我四年级的女儿知道妈妈要代表江苏为湖北黄石人民做贡献,觉得非常光荣,表示要向妈妈学习,将来也要为国家做贡献。”

  俞燕 泌尿外科肾移植病区 护师 党员

  我和老公都报名出征前线,这回我先去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去!”“我是一个男人,我应该去!”得知即将出征湖北黄石,泌尿外科肾移植病区护士俞燕与丈夫、介入科男护士王增龙便产生了如上对话。原来,夫妻俩早在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号召中就双双报了名,“第一次报名我俩没有商量就不约而同报了,报完才相互知道。”俞燕说,他们14个月不到的儿子更因此早早在年前便被送回了老家。俞燕表示,作为危重症专业的一名护士,去前线是她应该做的,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她应该尽一份力的时候。

  王昱 神经外科 男护师 党员

  希望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能回家看望受伤的老爸!

  “身为一名党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抗击新型病毒,我作为医务工作者,此时此刻我就是人民的子弟兵。” 王昱作为一名男护士,自2013年来院后,一直在神经外科监护病房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危重患者救治经验。妻子虽然担忧,但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她,理性很快就战胜了感性,立刻开始帮我准备各种生活用品,打包行李。因为疫情,王昱还没能够回老家看望遭遇严重车祸的父亲,现在他最希望得就是,早点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回去看望爸爸妈妈,更让成千上万的家庭得以团聚!

  (记者/宫丹丹 吴倪娜 何雨田 董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