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我“老外” 我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

2020年02月10日 10:46: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在南京马群街道蛇盘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中,一个外国小伙格外引人关注,这名外国小伙拿着耳温枪,站在寒风中,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成为特殊时期里一条独特的风景线。面对大家的关心,他总会很认真地说:“别叫我老外,我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

   社区来了老外“红马甲”

  “外国友人来了嘛,外国友人志愿者!他自己主动,觉悟高,真棒!”2月9日下午2点,南京马群街道蛇盘社区花港幸福城杜鹃园小区门口,一个外国人,带着口罩,身穿红马甲,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小区居民频频点赞。

  这位外国小伙儿名叫欧莱德,来自尼日利亚,24岁,南京理工大学的大四留学生,目前居住在杜鹃园。

  花港幸福城属于南京保障房片区,这里人口稠密,流动量大。蛇盘社区负责杜鹃园、牡丹园、玫瑰园的疫情防控工作,11名社工、24小时、3个小区、8000多位居民,再加上元宵节后,复工的返城人员增加,社工们压力不小。

    老外:我想当志愿者

  欧莱德说,疫情爆发后,他每天关注抗疫情况,当看到小区门口设立防疫点,并在掌上云社区微信群发布“志愿者召集令”的时候,他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要求要当志愿者,“因为我特别喜欢帮助别人,然后我很喜欢中国,我看到这个情况我也想帮忙。”

  妈妈很担心 我学医不用怕

  欧莱德说,疫情发生后,家人一度很担心他,每天中午11点,母亲都会给他来电话,那时尼日利亚已经是半夜时间。欧莱德所学的是医药类专业,所以他劝家人不用担心,只要做好防护工作,病毒并不可怕。“我妈妈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我还好吗?怎么样了?我个人不害怕,因为我戴口罩、戴手套,没有什么害怕的。”

  不分国籍  携手抗疫

  从2月6号到2月9号,欧莱德已经连续值班4天,每天3个小时。有时,社区工作人员实在忙不过来,他还主动申请加班。欧莱德说,他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如何在危机时刻携手共同抗击困难,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爱让他感动。疫情当前,不分国籍,人人争当志愿者冲向一线,这是应尽的一份责任,“住在这个小区,我感觉民是家庭中的一员,我也要出一份力!”

  目前,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蛇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志愿者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他们不分国界,不分年龄,用行动诠释“疫情防控,志愿同行”,成为支援战“疫”的重要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通讯员/韩丹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